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苹果进军电视五点建议:娱乐大众第一位

来源:搜狐IT
2010年08月17日10:49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苹果已经征服了科技界的一些大山,但在消费电子领域,还有珠穆朗玛峰要战胜,它就是电视。在今年的AllThingsDigital大会上,乔布斯谈到苹果没能成功将Apple TV带给大众,他说:“唯一需要改变的是丢掉机顶盒,给它们一个新的界面,以消费者想要的方式摆在他们面前。”

  听他的口吻似乎正在准备一场新的大战。上周已经有谣言传出来,苹果将在9月有一些新闻事件出来,我们都好奇,苹果是不是会继续深入到人们的起居室中去。

  今天早上,Piper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说,苹果会在2012年进入到互联网电视。Gene Munster写道:“我们继续相信苹果已经站好位,准备利用联网的HDTV在2-4年内进入到电视市场,它包括一系列的内容服务。最近苹果在纽约Maiden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我们相信它会为iTunes视频提供大量的服务。”

  Munster说,到2012年电视会占据苹果营收的3%,到2013年上升到7%。

  最后,我们给苹果重新进军电视市场提供几点建议:

  一:机顶盒不是问题

  乔布斯说人们不想买一个机顶盒,这是不正确的。人们只是想要正确的机顶盒。机顶盒是一台电脑,它可以运行程序。电视节目是信息的大杂烩。加入DVR功能和互联网,你就有一个复杂的系统可以控制了。

  从核心来看,苹果就是一个电脑制造商。你知道,所有关于机顶盒的失败之论全是因为需要一个更好的机顶盒。苹果需要做的很简单:提供一个足够好的机顶盒,让们人不再关心它。

  二:遥控

  这是苹果必须注意的。在科技领域,一个好的产品由硬件开始。在特别的触摸设备中内置简单而直观的应用程序,它会将其它遥控一扫而光。

  可以参考一下任天堂的Wii遥控。

  三:网格

  Cox公司与设计师和程序员合作,花了两年时间,终于在上个月推出革命性的新式电视节目界面。这叫Trio,有了大突破,它用三网格面板取代了一网格面板。用户只要上下、左右滚动就能找到电视节目。

  网格对一些东西来说十分有用,比如城市街道和分析表。

  节目网格是电视产业的香烟,从观念上看它对健康无益,但人们总是无法摆脱。

  四:让电视为我们工作

  为什么我们要为电视工作?在这种关系中我们很懒。为啥人们要在节目导航上、遥控按钮上、HDMI 3设置上学习。如果汽车能记住它们的司机,为什么电视不能记住看电视的人。

  这儿有一个经典的剧本:人和机器僵持,一个人站在电视前,像一个枪手站在西部的荒原中。那个姿势就是想告诉电视,想杀点什么东西。为什么不让历史来导航?给看电视的人一些选择,选择上一次的节目即可。聪明的电视可以快速提供类别,像新闻、天气和体育之类的东西。它还可以显示一些喜欢的频道,最近的频道,提供一个搜索框,轻易就能用新式遥控点到。

  情节二:一个人将坐到喜欢的椅子上去。电视马上知道,也知道当时的时间,迅速接收此人常看的电视,调节音量。另外,在电视屏幕上还会出来5天的天气数据,一张DVR节目录制单。

  五:娱乐我们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如果一个劳碌一天的人拿起遥控,躺在沙发上,这时就是电视大展神威了。明白休息者的视频口味,TV马上准备一个名册供观众挑选。

  (乔望)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