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NFC专家给苹果支招 iPhone将变电子钱包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7日08:32
 
  手机刷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这种技术在日本、欧洲等地区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了,作为手机移动终端上一个新兴的功能,虽然还没有普及,但是凭借着特有的方便和快捷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在未来某天可能会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方式。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被广泛的应用到手机刷卡过程当中,近日,苹果公司也在考虑将这一功能添加到iPhone当中,并且聘请了一位NFC技术领域的专家,Benjamin Vigier。
NFC支持iPhone刷卡不是梦


  Benjamin Vigier是以“移动商务产品经理”的身份加入苹果公司的,在加盟苹果前,他曾经负责过许多移动终端无线消费的项目,比如PayPal的移动服务业务,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的资金管理业务和基于iPhone的星巴克刷卡消费业务,除此之外,之前为人熟知的SanDisk公司的刷卡消费业务和Bouygues通讯公司的手机钱包业务也是由它监督指导完成的,在NFC技术应用方面是一个经验十分丰富的专家。

  NFC技术不光可以应用在手机刷卡支付上面,在电子设备近距离文件传输等领域也是十分有前景的。诺基亚曾经承诺从2011年开始,所有的诺基亚手机都会采用NFC技术,苹果也看到了这项技术有着低投入,高产出的潜能所在,NFC芯片可能会通过某种介质或者方式添加到iPhone当中,而且估计过不了多长时间,大家就可以在App Store当中看到与手机刷卡消费相关的软件了。

  虽然说NFC技术可以让一部手机取代信用卡,公交卡等等消费介质和消费方式,令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轻松起来,但是它的安全性依旧是大家比较担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