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中移动摩托都称Android3.0系统被误读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17日10:00
   第1页: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谷歌官方将在十月份发布其最新Android 3.0系统,研发代号为Gingerbread。此版本系统具有同Android 2.X系列完全不一样的UI环境,最震撼的消息是它将不允许厂商使用自己的UI界面。

  有分析师认为这是谷歌想要更加统一Android手机平台的一个信号,借以解决目前Android平台兼容性差的问题。按照这种说法,摩托罗拉的MOTOBLUR、HTC Sense、三星TouchWiz、索尼爱立信Timescape及Mediascape、中国移动的OPhone系统或许都将受到影响。手机中国的记者第一时间进行采访,并获得了第一手的资料与各位分享。

  联想集团:乐Phone不会受到影响

  Android3.0系统禁止第三方UI界面的消息被联想集团所否定。联想集团表示,经过联想高层在美国访问Google所得到的确切消息显示,Google并不会封杀其它厂商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自定义用户界面,这样做并不符合Google的战略发展,因此Google将会允许相关的手机厂商对Android操作系统界面进行修改。
  乐Phone的四叶草界面
  我们猜测,Google作为Android操作系统的研发厂商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更多的推广Google的服务获利,因此手机厂商是否修改用户界面对于Google的战略并没有任何的影响。

  摩托罗拉:MOTOBLUR消亡是乱说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某新闻发言人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指出,网络上所传“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贾称摩托罗拉在Android操作系统上自行开发的用户界面将停止继续开发和品牌推广”纯属断章取义。事件的真实情况是桑杰·贾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谈到Android3.0系统对摩托罗拉自有设计界面的影响时,称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影响摩托罗拉MOTOBLUR战略的发展。
摩托罗拉的ME511

  这位发言人称,摩托罗拉MOTOBLUR是一个服务的集合,它的体现形式不仅仅是作为用户界面,它将会成为摩托罗拉的一个社交功能的品牌,例如最近将上市的ME511就是一款体现MOTOBLUR战略的产品。

  第2页:继续做能改的OPhone

  中国移动:继续做能改的OPhone

  前段时间关于中国移动将放弃OPhone的传言已经被辟谣,但是这次关于Android3.0系统界面的事件又将中国移动Ophone推到了风口浪尖。作为一个以Android为内核进行二次研发的系统,OPhone的命运又将如何了?我们手机中国记者采访了中国移动研究院OPhone研发小组的某负责人。
  第一款采用OPhone2.0系统三星I7680
  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这表明谷歌的思路在变化,开始学习iPhone想完全控制终端,实现统一化,解决目前规格不一,兼容性差的问题。但这样可能会导致Andriod 阵营减弱,因为占行业领先地位的各大企业是不会放弃对平台的控制权,哪怕只是一小部分的控制权。谷歌这样会逼得各企业重新研发自己的平台,像S60或者MTK又将“复生”,这是谷歌不愿意看到的。
  采用OPhone2.0系统的界面
  到于说Android3.0系统谷歌说不允许修改,这可以从两方面来看,第一是在法律规范上不许改,我想这难不倒中国移动,我们是OHA联盟的核心成员,相信在这方面可以进行解决。另一个层面是在技术上不许改,这样深度定制移动业务就不行了,纯Andriod是没法入主中国移动的,这和iPhone是一样的问题,但我相信只要是技术上的,都有能解决的方案和办法,所以说Android3.0系统不会对Ophone产生致命性的影响。

  截止发稿时,三星、索尼爱立信、HTC均未对此事件发表看法,手机中国的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