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谷歌发力语音命令 25%搜索是由语音发起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17日07:29
   谷歌在8月13日的发布会上,推出了能够在Android智能手机上实现的Voice Action语音命令功能,它能够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短信功能、拨打电话、闹铃设置、导航开启、打开网页、寻找所需内容以及播放音乐列表等功能,可以说在很多功能上都省去了手从操作的麻烦。

  目前,这项Voice Action新功能已经预置在摩托罗拉Droid X手机上,并能够在Android 2.2版操作系统上实现。不过可惜的是,目前语音搜索服务只支持英文指令,未来才会加入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等多国语言。
  Voice Action新功能
  对于语音服务,谷歌一直持积极态度,此前我们曾表示谷歌将在这一项目上继续发力,而我们现在也看到了涵盖范围更广的语音功能。Google产品经理Barr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语音搜索已经在Android平台逐渐流行起来,25%的搜索都是语音发起的,他相信谷歌在短信方面也能做到这么好的成绩,他说还会有25%的人用语音发短信。

  谷歌还表示,谷歌目前还没有将Voice Action集成到其他智能操作系统中,因为这要考虑到平台的开放性,虽然它能够做成一个应用程序供其他智能系统用户下载和使用,但是也难以达到与系统的无缝连接,而且在使用时还需要打开这个应用,实在麻烦,因此谷歌希望未来能够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和投入。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