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挑战想象的极限 五款世界级单反镜头之最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18日08:20
  
光圈叶片数最多的镜头:Tair 11A 135F2.8

  众所周知,圆形光圈一直都是生产镜头所追随的极限,而事实上不存在绝对圆形的光圈,当多边形边数越多,形状越接近圆形,镜头叶片的多寡决定了镜头光圈的形状,增加光圈叶片数量也是过去厂商们竞争的重点。所以就出现了历史上光圈叶片数量最多的Tair 11A 135F2.8镜头。


Tair 11A 135F2.8镜头

  圆形光圈的好处在于可以让焦外的成像更加柔美,光斑边缘呈平滑曲线,不会产生锯齿状。Tair 11A 135F2.8镜头是一款光圈叶片数量达到21片的极端镜头,光圈在任何档位几乎都为圆形,这样的镜头拍摄特写镜头,焦外的成像绝对是赞的。

  虽然圆形光圈颇具吸引力,但由于制造工艺太高,似乎历史上这样数量级别的镜头也只是偶然的一两支,大多数多光圈叶片的产品都在11片左右。另外,光圈叶片数量过多会造成光圈厚度过厚,对成像产生不良影响。所以目前在产的镜头有9片光圈叶片已经可以达到接近圆形的级别了。在生产成本与实际效果上有一个较好的平衡。

  编辑点评:采用光圈叶片收缩方式是目前大部分单反相机镜头所采用的结构,在一些特殊领域还有采用无级光圈的镜头,这些领域的产品我们无法触及,而对于寻常摄影爱好者来说,9片光圈叶的镜头也是可追随的对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