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挑战想象的极限 五款世界级单反镜头之最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18日08:20
  
最贵的单反镜头:徕卡APO-TELYT-R 1:5.6/1600mm镜头

  贵的东西都有贵的道理,一般来说,要么使用贵重金属,要么因为保有量稀少,要么因为它真的很牛。最贵的单反镜头价值1400万人民币,贵在哪里的确值得探究一下。

  价值1400万的镜头就是上图这支徕卡APO-TELYT-R 1:5.6/1600mm,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东西不便宜,如此大的体积用料绝对不省,此外另一点重要的是,它是徕卡,品牌效应在商品标价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徕卡APO-TELYT-R 1:5.6/1600mm

  对于镜头来说,光学素质是最重要的,镜头焦距越长,光圈越大,制作难度与制造成本就会暴增。所以不难想象徕卡APO-TELYT-R 1:5.6/1600mm的生产工艺要求多高,脸盆大的镜片要保证成像质量,研磨技术是要相当高的。

  编辑点评:单反相机的镜头本已是高高在上的昂贵品,而镜头群当中最昂贵的一支更是让人无法接近。徕卡APO-TELYT-R 1:5.6/1600mm镜头是否能物尽其用?又为啥会是70多万人民币的佳能EF 1200mm f/5.6L USM镜头的数十倍?也许只是因为这个火红的可乐标吧。

  总结:镜头的历史上还有很多有趣的产品,今日来看也许感到惊讶也许感到很有娱乐性,但那个年代的厂商更乐忠于做相机而不是卖相机,所以技术革新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未来的产品会融入更多的科技元素,也许我们不再见到具有神奇色彩的镜头。但镜头的发展必定是更适合普罗大众使用而非高高在上的神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