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风水与科学 论证电视机摆放的八大禁忌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18日08:25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电视需通风良好 减少对风水影响

  风水学观点:电视机工作状态时散发的热量随着电视屏幕的大小变化而变化,越大的电视散热也越多。这种热量的聚集就容易引起家居中气流的运动,从而改变居室的风水。

   所以,一般而言,电视最好放在通风良好,易于散热之处,尽量减少电视对家居风水形成大的影响。

电视需放在通风的地方

电视需放在通风的地方

  笔者认为的科学解释:首先,这段话要分成几部分来看,第一部分:“电视机工作状态时散发的热量随着电视屏幕的大小变化而变化,越大的电视散热也越多。这种热量的聚集就容易引起家居中气流的运动”,这部分完全描述的客观事实,所以不需要解释。

  第二部分:“从而改变居室的风水”,从理论上而言,在家中增加或减少任何东西,都会改变家中格局,从而影响到风水。因此,这句话是讲不通的。

  第三部分:“所以,一般而言,电视最好放在通风良好,易于散热之处,尽量减少电视对家居风水形成大的影响”。这句话更是有些无语,如果我们真的信风水的话,应该利用任何物品改变风水格局,使风水向好的方向发展。为什么要减少电视对风水的影响?难道正面的影响也要减少?

  但是,从安全的角度而言,电视发热量过大,肯定是一个负面影响,比如说,较大的发热量必然会导致电视中芯片、线路、元器件快速老化。此外,如果发热量过大,还有可能引起火灾。

  曾有这样的实例记录:由于电视与背景墙靠的太近,而且室内的门窗紧闭,散热通风十分不好。在主人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浓烟四起,最后导致火灾发生。还好当时家中有人,无人的时候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购买大尺寸电视的用户,在注重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又应注重电视的散热,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因此,在摆放电视时,适当的考虑电视的散热问题,还是有一定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