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创新热水方案给行业带来巨大商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18日11:00
  2010年,全世界经济版图上最大的变化发生在亚洲——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在上一年,中国汽车及轻型卡车销量增长近50%,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

    全世界的企业都开始意识到,中国不仅是一个逐步开放的制造工厂,更是一个逐步富裕起来的消费市场。“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扎根中国面向全球的著名家电品牌,海尔更不会忽视在自己大本营上发生的这些微妙变化。

海尔创新热水方案给行业带来巨大商机

现场专家讨论

    在2010年冬季的热水器销售旺季到来之前,海尔集团热水器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创新产品暨解决方案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自己的多种热水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从不同层次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出发,经过海尔精心的研发创新和严密的工业化制造,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这些解决方案包括零水压解决方案、中国用电环境解决方案、3D速热方案、余热回收解决方案,以及养生美颜解决方案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体现着海尔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

    不同的解决方案对应着不同地区的客户,比如在一二级城市,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都进入了更新换代的高峰期,“以旧换新”、“低碳经济”也给热水器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3D速热方案、余热回收方案和养生美颜解决方案主要针对这些换新热水器的消费者。而在三四级市场,随着“两减免三补贴”、“家电下乡”、“城镇化改造”等国家惠农政策的实施,以前不使用热水器的三四级市场开始激活,但用户的需求是基于基本洗浴需求、安全需求、可靠性的需求等。针对这种需求特点,海尔热水器已经利用零水压系统、防电墙技术、以及超长的品质承诺(电热水器8年免费包修,燃气热水器3年免费包修)等创新解决方案,领跑了市场。

    在这些解决方案的背后,你会清晰地发现,海尔热水器正逐步实现从一个单纯卖家电的制造商,向“全球最佳用水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转型。在背后支撑这种转型的,是海尔热水器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海尔创新热水方案给行业带来巨大商机

海尔畅享+能电热水器

    在每一个针对性极强的解决方案背后,都是海尔热水器团队技术创新和产品功能创新的结果。比如零水压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针对农村地区客户的解决方案,海尔调研团队在走访了我国多个基层自然村之后发现,实际上在中国许多农村地区,还没有自来水,或者定时供水,水压很低,不能满足热水器的使用要求,那怎么让这些地区的客户买回海尔热水器之后就能顺利使用呢?在经过了反复研发之后,海尔热水器零水压解决方案诞生了,它不仅提供一台热水器,而是包括热水器、水泵、控制器在内的一套供热水系统,可以从水井里直接提取冷水加热后用于洗澡。这种方法成本低,水泵+压力开关控制器只要380元,使用起来水压大,洗浴舒适,并且安装中无需水罐、安装方便;而传统的解决办法单加装水罐要300元左右,加上水泵、额外的管路,至少需要约600元,传统方案靠水的重力供水,压力小,水量小,并且水罐安装管路多,复杂,容易漏水,海尔的这种方案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案。

海尔创新热水方案给行业带来巨大商机

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

    再比如软水解决方案。拥有类似解决方案的海尔,实际上是向水家电制造商迈出了重要一步。他们的研发团队在调研中发现,中国大部分地区水质较硬,硬水洗浴可造成皮肤头发干涩、衰老,洗衣物容易发硬、发黄,煮饭、烧水会出现水碱、水垢,影响口感和味道,特别是在北京、天津等北方大城市,这种情况尤其严重。针对这种情况,海尔热水器创新推出软水解决方案,能将水的硬度大幅降低。据了解,该软水机核心的过滤零部件全部从美国进口,有效率高达99%。

    在城市消费者中,节能减排已经逐步成为一种趋势,尤其是高端的消费者环保意识非常强,海尔热水器本身作为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烈的企业,也拿出了更多低碳环保的方案,比如他们的全天候太阳能方案。在热水器行业,太阳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获得高速成长,然而,由于技术的限制太阳能的应用受到了约束,尤其是在一二级城市,如高层楼房无法安装、阴雨天不能使用、冬天容易冻裂、大风冰雹等恶劣天气容易损坏等。目前中国绝大部分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都在三四级城市和农村的低楼层地区广泛普及,怎样才能让一二线城市也享受到太阳能热水器的便利,而又不付出过于高昂的成本?海尔热水器研制出的分体平板阳台式太阳能解决了这个难题。这种热水器可安装在阳台上,不管高层、多层,不管顶楼、底楼,都可以安装,由于采用了电辅助加热技术,不管冬天夏天、阴天晴天、白天夜晚,都可畅快享受,同时采用防冻交换材料、钢化布纹玻璃,-30度可以使用,玻璃可以承受300公斤压力。相当于只能安装在楼顶,高层无法安装的传统太阳能热水器,有了质的飞跃。

    2010年,丰田汽车加速门事件引起了更多消费者对精密制造的注意,在已经拥有各种针对性极强的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海尔热水器又推出“购买防电墙热水器,享整机8年免费包修”和燃气热水器整机三年免费包修的品质承诺,这是海尔热水器打破行规的一项举措,体现了海尔对自己产品质量的信心和负责任的态度,也让消费者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据中怡康的调研数据显示,海尔热水器已经连续12年居中国热水器市场份额第一,而今年这一系列更切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新品的推出,势必加大海尔热水器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拉大行业第一名和后面的跟随者之间的差距。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