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相互尊重 国美齐心铸辉煌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8日17:39
 

   ———访沈阳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文胜

  沈阳国美9周年庆落下帷幕,销售额实现3.85个亿,平均每天销售额超过11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是怎样一种力量使得沈阳国美取得如此骄人成绩?

  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沈阳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文胜,作为一个曾经在跨国公司工作过的成功人士,他对沈阳国美取得的成绩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认识。

  在尊重中为每一个员工提供事业发展平台

  记者:您认为沈阳国美9周年庆取得3.85个亿的成绩,得益于什么?

  吕文胜:“路长情更长,情长路则更长”是我一直坚信的企业成功理念。司庆期间,公司高层以身作则,不断激发团队向上的士气,正是在全体员工的支持下,沈阳国美才取得了比去年同期增长15%的骄人业绩。

  记者:您曾经在国际500强跨国公司任职过,综合比较,您在沈阳国美工作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吕文胜:国美一直处于向上的状态,越来越国际化,其成长与成功也有其独到之处。首先,公司制定了一套透明有效的沟通制度,公司的变动都及时与员工进行了沟通,处处体现对员工的尊重;其次,公司采取多样的激励机制,不仅限于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还在制定提升员工工资待遇的机制,为每一个员工提供事业的发展平台。

  在认同中全力以赴“未来五年战略规划”

  记者:公司管理制度的完善和提高,最终都体现在国美的快速增长上了吧?

  吕文胜:是的。激励制度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有吸引力的平台,体现了公司与员工是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宗旨。目前集团管理团队是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企业责任感的团队。他们不仅带领公司成功走出危机,同时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管理层不仅是公司战略转型的制定者,也是与各分公司一同推行未来发展方向的坚定执行者。集团管理层的这些表现得到了员工的普遍认可。

  记者:说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有什么具体规划吗?

  吕文胜:公司高层核心管理团队提出了国美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其核心举措是,卖场经营转化为商品经营并围绕着网络发展与单店效益并举,均衡发展的核心,在持续保持有效的规模领先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国美将取得更好的成绩,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供应商大力支持下加大发展步伐

  记者:国美成绩的取得,与供应商的支持也分不开吧?

  吕文胜:沈阳国美9周年司庆成绩的取得,是与供应商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供应商的大力支持。近日,国美与夏普签订了60亿液晶电视销售协议,较夏普去年与国美电器签订的战略协议增长了70%。

  同时,国美与海尔集团也签署了一份三年实现500亿的战略合作协议,差异化定制产品规模将达250亿,大单采购将有效实现消费者低价购买的需求。

  记者:对于提升经营效益,沈阳国美近期有什么新举动吗?

  吕文胜:沈阳国美“十一”前后将开4家新门店,加大发展步伐。4家新门店分别是铁西万达广场店、三好街店、葫芦岛店、辽阳店,同时北行店也将改造升级为“新活馆”店,成为沈阳国美家电销售第一店王。

  沈阳国美不仅要扩大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辽宁百姓享受到沈阳国美提供的普惠价格,同时切实感受我们从消费者利益出发,提供的多项细节化、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举措,我们将以服务和价格赢得消费者的满意,这也是沈阳国美一如既往的追求。

  本报记者 陈学萍

  我要郑重感谢集团领导及大区领导毛晓军总经理对沈阳国美的信任,他们的信任让沈阳国美拥有了更多的斗志,愿意去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我希望能够在国美工作10年甚至更久,与大家一起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