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电容屏分为两种 今年将达50%市场份额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18日06:48
   从苹果公司推出首款iPhone到现在,也不过是三年的时间,但是在这三年间,苹果却改变了整个行业的屏幕触控技术,它让全世界的用户都知道了操作一款触屏手机原来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儿。

  iPhone的成功,其屏幕技术自然功不可没,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电容屏的使用了。我们都知道,早在iPhone出世前,触控屏手机就早已流行起来,但是绝大部分的手机都采用了电阻屏,因为电容屏能够提供精准的点击。不过在iPhone的带动下,电容屏开始在近两年开始以一种超乎寻常的速度,成为用户购机的首选。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触控面板厂商正在扩大电容屏的生产力度和规模,电容屏在今年内将达到40—50%的市场份额。
  当然,电阻屏仍然是目前用户数最多的,并能够持续到明年,因为电阻屏更便宜,而且更精准。要知道由于汉字等复杂性文字的制约,配备手写笔的电阻屏相比之下更适合亚洲用户,因此电阻屏在亚洲地区十分受欢迎,需求量很大。虽然电容屏也开始配备了特殊的手写笔,比如戴尔 Mini 3i,但是在需要精准的触控时,却比较麻烦。

  在很多情况下,电容屏定位于低端设备,因为他们够便宜;电容屏则是高端智能市场的代表。不过用户必须知道的是,即便是已经被我们所熟知的电容屏,它也有两种分类。

  目前市面上的电容屏分为两种:基于Film的电容屏和基于玻璃的电容屏。玻璃基础的电容屏在现在使用的比较少了,它们只在特别高端和昂贵的手机上存在,比如苹果 iPhone。基于Film的电容屏相对便宜,现在广泛用于中端定位的设备中。

  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显示屏都是一个等级,因此用户要确保所用的屏幕是适合自己使用的。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