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体验更多镜头乐趣 索尼NEX-5C转接环试用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19日09:15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非全画幅镜头)

  索尼30mm f/2.8微距镜头,算是较新款的一只针对非全画幅单反机身的索尼镜头,小像场的设计使得镜头体积合重量得以减少(使用索尼 A900全画幅机身时,我惊喜的发现这只镜头的像场几乎能满足全画幅单反的需求,以后我会另起文章来写写这只镜头)。内置SAM(平滑自动对焦)马达,但可惜的是仍不能在NEX-5C上实现自动对焦。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

  由于只是针对非全画幅单反来设计,索尼30mm f/2.8微距镜头在体积、重量上都相当的“轻量级”,刚好与NEX-5C匹配,使用起来很轻松。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

  由于拍摄微距题材时,一般都常用手动对焦,所以这只镜头在NEX-5C上不能自动对焦的情况,影响也不大。不过要注意的是,作为一只拥有1:1放大倍率的微距镜头,由于设计焦段较短,以致最近对焦距离也是十分的短(仅仅0.129米),进行1:1微距拍摄时的工作状态就如下图所示。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的工作状态

  镜头前端几乎贴着被摄物体了,至于拍摄效果如何?请看下图。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实拍样张

  索尼NEX-5C的画质不错,搭配微距镜头,自然就能发挥高画质的优点。不过由于工作距离短,所以微距拍摄时的景深也相当浅,需要用到较小的光圈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景深(上图用了f/16光圈)。不过如果光圈再缩小,画质便会下降得比较厉害,相信是衍射情况的影响。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实拍样张

  不过,作为对索尼E卡口镜头的补充,30mm f/2.8微距镜头其实是很适合选用的,因为整体搭配起来比较平衡。当然,不喜手动对焦的朋友就可以忽略了。


索尼NEX-5C搭配30mm f/2.8微距镜头焦外效果

  对于这一类定位中低端的镜头,其焦外效果大家就不必抱太大期望了,只能说是不过不失。画面边缘的光斑有“口径蚀”现象(即圆形的光斑变成椭圆形),另外画面整体也有较为明显的二线性虚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