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美游记I高通1.5G双核将成真8功能待提升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19日09:35
 
  北京时间2010年08月18日零点,当地时间2010年08月17日早09点,来自美国的高通公司(Qualcomm)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的大本营内,举办了一名为“Editors Day 2010”的活动。今年恰逢高通正式成立25周年之际,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丹·诺瓦克在活动开始前率先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欢迎致辞,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两天的参观与访问活动。手机事业部是此次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被邀请的垂直类IT媒体,以下是我们的系列报道。

  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产品管理副总裁Raj Talluri和业务发展高级总监Liat Ben-Zur率先为我们共同分享了有关大名鼎鼎的Snapdragon平台的一些非常有价值的内容。
高度集成的高通Snapdragon


  Snapdragon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目前集成度最高的平台式解决方案,它已经集合了中央处理器、网络芯片、GPS全球卫星定位芯片、存储介质、感应器、连接引擎、电源管理、蓝牙芯片、Wi-Fi、RF射频、多媒体以及应用程序处理芯片等。目前世界上有超过20家品牌正在设计采用Snapdragon芯片组的智能移动设备,未来将会有140款以上的终端推出。
高通Snapdragon拥有着辉煌的过去


  这一数字对于不论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竞争对手、来自NVIDIA公司的Tegra,还是远远错过新产品承诺发布时间——今年05月的Meego来说,都是在短时间内望尘莫及的纪录。


  对于高通Snapdragon自身来说,在率先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款有效工作频率突破1GHz的移动解决方案之后,2010年它将开始针对不同的硬件水平及功能细分。未来的SnapDragon会形成以MSM8260、MSM8660、MSM8255、MSM8655、MSM7230、MSM7630、MSM8270、MSM8960、QSD8x50A及QSD8x72等众多新面孔组成的集团军,从而增强目前只有两款产品的相对单薄的战斗力。
高通Snapdragon未来的Roadmap


  由于能力异常强大,所以QSD8x50A以及QSD8x72未来将被更多地用在智能本产品上。除了前者最高只能支持到HSPA网络外,其余全新的Snapdragon芯片组都可以工作在HSPA+环境下,其中MSM8960还能兼容LTE。这十位成员按照工作频率进行由低到高的排列就是:

MSM7230、MSM7630:CPU频率800MHz、支持720p播放、最高Half-XGA(1024×480)分辨率屏幕输出;

  MSM8255、MSM8655:CPU频率1GHz、支持720p播放、最高Half-XGA(1024×480)分辨率屏幕输出;

  MSM8260、MSM8660、MSM8270、MSM8960:1.2GHz双核心CPU、支持1080p播放、最高WXGA(1280×800)分辨率屏幕输出;

  QSD8x50A:1.3GHz双核心CPU、支持720p播放、最高WXGA(1280×800)分辨率屏幕输出、可管理DDRII内存;

  QSD8x72:1.5GHz双核心CPU、支持1080p播放、最高WSXGA(1600×1024)分辨率屏幕输出、支持SATA存储设备、支持PCI-Express总线协议、可管理DDRII以及DDRIII内存。


  而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说,高通公司在未来将会着重加大Snapdragon以下8个功能的研发:

  1、视频解码及编码的能力,解决播放1080p的问题;

  2、3D及2D图形处理能力,以应付更大型的游戏及程序;

  3、四麦克风同时工作,在移动免提通话过程中提供更好的音质;

  4、拍照成像能力,在光线不佳等复杂条件下提供更快及更佳的捕捉照片的能力;

  5、视频录制能力;

  6、音乐播放能力;

  7、分屏显示技术,将手机多媒体内容通过HDMI输出到液晶电视,同时手机屏幕依旧可以显示现有内容;

  8、更精准更快速的GPS定位能力,以及对新兴基于位置服务的程序提供更好的兼容性。
高通Snapdragon未来要提升的8大方面


  在演示了一段精彩的3D游戏及不同智能移动终端“点对点”联机游戏的视频之后,两位来自高通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受了我们简短的采访。他们认为高主频、多核心、更强的电池续航能力和多媒体处理能力等全都是Snapdragon未来继续发展的重点所在,所以他们也并不认为目前的1GHz频率已经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因为第三方应用正在大踏步的前进,所以对于承载它们的终端来说,也面临着必须升级的挑战。最后我们还得知,之前有报道称美国微软公司正在研究将其XBOX主机的游戏全部移植到Windows Phone7上的消息属实。
高通Snapdragon运营最新的3D游戏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