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香港投资者热议国美内斗:更关注公司经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9:49
 

  国美电器拟增发20%股权的消息,在香港资本市场已引发不少机构关注,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几位机构投资者均表示,会乐见管理层一方获胜,但也有投资者表示,担心失去大股东的支持,国美未来经营是否会出现困难。

  阿仕特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对冲基金经理潘稷对记者表示:“只要是股东大会确认通过这种增发,公司的做法是符合联交所授权规定的。”

  潘稷介绍,一般业界的增发均为定向,港交所一般要求增发对象不少于6个。“如果增发对象少于6个,公司需要进行披露,并交代是否存在关联人士,以及有关方面购买配售股份的资金来源。”他说。

  另一对冲基金经理桑尼(音译)表示,这种披露不能起到事实上的阻止关联交易的作用,如果国美管理层希望增发股份给相关联的人士,仍然有办法,“要找一些原来没有股权的机构投资者还是很方便的。”他说。

  对于定向增发是否会令外界担忧国美这个品牌为外资所控制,桑尼说:“香港投资者比较现实,也比较理性,他们更关注公司的经营。”

  他认为,如果这事发生在香港就好办一些,在香港,如果大股东发生一些法律事件,可以通过信托等方式继续让其股权发挥作用,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经营,但现在则不然,由于黄光裕目前仍然被押,而其股权也无法正常发挥作用,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经营,因此他个人认为,陈晓等管理层如果真要增发股份,无可厚非。他表示,乐见管理层增发,不过目前业界还没有看到具体的动作。

  香港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对本报表示,他认同管理层的做法,只要大股东的控制权影响到了公司的前途,就有必要进行改变。

  “香港证监会仍在调查黄光裕是否存在违规回购股权的操作,以及是否有其他违规行为,”蔺常念说,“我不建议小股东们这时介入这个公司的买卖,反而应该逢高沽出。”

  潘稷也透露,业界不少机构投资者认同贝恩入股国美。“基本上人们倾向于基金公司持股,这样的话,至少这个公司的决策是对市场有利的。”他说。

  但同时,“目前有机构仍然在担心,他们认为黄光裕对于国美在内地的生意可能作用仍然重大,如果少了黄光裕,是否会影响到公司业绩。”潘稷介绍说。

  昨天,国美股价微升1.78%至2.29港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