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推动市场 外资3D电视企业上演片源大战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8月19日09:49
 

  与国内企业在3D显示技术研发上苦下功夫不同,外资企业已经开始集体备战片源市场。片源是制约3D发展的最大障碍,外资企业图谋通过片源带动产品销量,推动市场走向成熟。

  昨日,夏普与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华纳公司表示将联手夏普推出更多好的3D影片。以后凡购买夏普3D液晶电视的消费者将获得华纳公司3D蓝光影碟巨片《诸神之战》和其他片源产品。今年3月索尼动画和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合作投拍制作3D动画片《天降美食》。几乎是同一时间,三星与梦工厂结盟,将合作开发3D动画影片,购机者也将获得梦工厂为三星提供的3D片源。

  因为片源匮乏,3D电视从问世以来都是叫好不叫座。尽管各家企业都争先恐后地推出了3D电视,然而市场遇冷,目前只有索尼、三星等少数企业的3D电视开始投放市场。3D电视在我国国内的市场占比还不足1%,外资企业一直希望在片源上突破,培育成熟的市场,从而带动市场的销量。

  对于外资企业的超前备战行为,国内企业并不认同,一位内资彩电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因为目前3D电视观看不舒适、价格过高、片源稀少,国内企业在研发上全力以赴,然而在营销上并没有投入太多。而且这位负责人坦言,以后片源都是公开的,各品牌的3D电视都可以播放这些片源,这些合作并不能证明什么。“以后我们也不会和影业公司合作开发影片,做好3D电视就可以了。”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国内企业不愿承认,实际上国内企业在3D产品的研发上步伐还是落后于外资企业。目前3D片源还很稀缺,外商的捆绑销售行为肯定能带动销量,如果外商和影片供应商签订排他性协议势必会让国内企业很被动。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