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19日11: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买的没有卖的精”。笔者对这句话还是比较信服的,毕竟买的要比卖的还精的话,敢问那些做生意的还能活下去么。但是,你卖的再精,也不能靠坑蒙拐骗赚消费者的钱,否则,早晚是要翻船的。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在中关村笔记本市场里,任凭一个稍微对这块儿地界儿有所关注的人都知道,这里不乏有些不是很道德的经销商,玩弄一些手段来坑骗消费者,买回去的电脑出了问题有不能解决,让不少朋友叫苦不迭。

  现在正值开学前几周,估计不少准备进入大学校园的小朋友们有准备购买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那么如果到中关村来买的话,就要谨防不法商人的坑蒙,今天笔者就从网络上搜罗了一番,总结了不法奸商常用的五大谎言,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第一谎:有货有货!不论准备购买笔记本的朋友问到什么机型,奸商都会回答有货,此举意在把消费者骗到他们的店里,这是奸商们请君入瓮的必经之路,不把你骗进店里,怎么能宰你?所以,对付奸商们这招就是不要去询问卖场里那些站在卖场门口附近的那些“经销商”。看好的机型最好在底层的店面寻找。如果是没看好机型,也要在底层的店面多看多问,要不然,到了楼上,奸商一定会想尽办法让你换个机器买,而且肯定比你准备买的贵。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无论问到什么机型 奸商都会说“有啊!”

  第二谎:其他机型的推荐。这也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不要相信他们会推荐给你更好的机型。这一般是跟着上面下来的,你到了楼上,还有可能在去楼上的电梯里,就千方百计的说服你考虑另外一款他们推荐的机型。这个时候准备购买笔记本的朋友态度一定要坚定,不可以因为他们说的天花乱坠就轻信。如果他们到了楼上说没有你想要的机器,大可离开这里。

        这里也举个小例子吧,现在的笔记本电脑采用的处理器一般都是双核的(当然也有单核的,有些低电压处理器就是单核的),比如你看中了一款酷睿2双核的产品,问到奸商,奸商有可能会向你推荐说他们有四核处理器的产品,性能比双核好,售价和这个差不多,这就是典型的转机型。其实,任何关注笔记本的朋友都知道,处理器的构造是非常复杂的,绝对不是说核心越多性能就越好。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多看看网络上这方面的评测文章,即便及看不懂过程,也能看懂评测的结果吧!

  第三谎:没发票照样能保修,还能便宜不少。其实这句话倒是对了一半,就是能让购本者少花费点现金,但是没有发票,保修真的不能得到很好的保证,关键是如果奸商卖给了你一台问题电脑,出了问题在找他,奸商可就会翻脸不认人了。而且,有的品牌,正规发票和没有正规发票的保修期限也是不一样的,其实不要发票也不能为你省下多少钱。这个问题可以参见编辑部里另外一位高人的文章《踢爆行业潜规则 IT卖场发票的那些猫腻》。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发票其实很重要

  这里笔者说个实例吧,我有个同学,时间还早那时候,大概是2007年到2008年的时候,找朋友买了一款华硕笔记本,花了7千多,没要发票,回来机器经常蓝屏,光驱没用多久就废了,就是因为没有索要发票,讲理都没处说去。而且他花的钱比这款笔记本的实际价格高出大约2000元。

  第四谎:先交钱后验货。这句话在你确定准备购买机器的时候,奸商会向你抛出这句话,千万不要相信什么这是行规,一定要坚持先验货后交钱。否则,奸商很有可能在你交完钱之后告诉你库房里没有你想要的机器了,他又会借机向你推荐另外一款产品,而这款产品,只会比你选好的机器差,售价却还是你交上去的那么多。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千万不可先付钱或者先付押金

  第五谎:赠品价值。这个算不上是什么谎言,但是也是奸商们会用到的手段,以次充好,在原机价格上加价,尽管这个现象最少出现,但是也应该关注一下。

维护权益 编辑帮你拆穿奸商的五大谎言

赠品的质量也是需要关注的地方

  不过说实在的,尽管奸商们的手段还多得很,但是作为消费者想要防住他们也不是很困难,准备购本之前多在网络上和论坛里学习一下,购买的时候坚定自己要买的那款机型不变,不相信那些门口的导购人员,如果实在是不懂这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可以找一两个懂行的朋友一起前去,这样能够降低不少风险。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