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拍视频谁才是王道 数码单反大斗DV摄像机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20日08:50
  

四、变焦对比测试:

  大家都知道,推、拉、摇、移、跟是摄相得五大要素,其中的推、拉便是我们常说的变焦,这是在拍摄中经常使用到的功能,这次的测试就是对比一下单反跟DV摄像机在变焦上面的优缺点。

佳能 7D的变焦操作:

  佳能 7D的变焦方式是通过用手转动镜头上面的变焦环来实现的。这在短行程的变焦里不成问题,但是如果遇到了需要大变焦的场景,单反就会显得力不从心了,或者一个外挂的变焦设备可以帮到你,但是一般这些外挂的变焦设备都比较昂贵。


7D的变焦操作

索尼HVR-A1C变焦操作:

  HVR-A1C也拥有像7D那样通过镜头上面的变焦环来实现变焦,同时也有另外一种变焦方式,就是通过机身尾部的变焦按钮来进行。通过变焦按钮进行变焦的好处就是,能是变焦的过程尽可能地保持平稳,匀速,使拍摄的画面稳定性大大增加。


HVR-A1C变焦操作

  这个视频体现的就是两机在大变焦是不同流畅度所产生的差距:


变焦对比测试

  从视频可以很直观的看出变焦是单反拍摄视频的一项弱点,因为单反镜头使用的变焦环阻尼跟DV摄像机的是不一样的,单反变焦环阻力是大很多的,因为这样设计镜头才不会容易跑焦,然而这却成为了视频拍摄中的鸡肋。小编建议大家,如果使用单反拍摄视频,尽量采用不变焦的镜头,物体的全景至特写各拍摄一小段,在用后期软件加起来,效果也非常不错。

所以,第三回合对变焦对比:DV摄像机胜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