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10TB硬盘在望 东芝图案化介质技术获突破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20日09:29
 

这边希捷、西部数据、日立结成联盟,希望能够结束图案化介质技术和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争端,共同开发下一代机械硬盘。而几乎同时,东芝公司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磁记录技术会议上宣布,其图案化介质技术获得了突破。

在传统硬盘中要提高存储密度,就必须不断减小盘片上磁粉的颗粒尺寸。而当尺寸减小到一定程度时,由于超顺磁效应的影响,信息稳定性将无法保证。所谓图案化介质技术就是在硬盘盘片上,用类似芯片制造的光刻技术,刻出以规则图案排列的磁介质信息点,每个点代表1bit数据,减少相互干扰,并帮助磁头快速定位。

东芝此次展示的“比特图案化介质”技术,使用17nm工艺蚀刻掩膜,制造出了拥有规则图案的存储盘片原型。这是规则图案磁存储介质首次在实验室外亮相,也是首次有硬盘厂商成功“控制磁头飞过自组聚合物磁介质点组成的高密度磁道”。东芝展示的原型样品存储密度达到每平方英寸2.5Tb,是当前东芝量产产品每平方英寸541Gb存储密度的接近5倍。换算来看,使用这种技术将实现三碟装10TB容量硬盘。而未来,东芝还计划将17nm数据点进一步缩小到10nm以下,实现每平方英寸5Tb的存储密度。

东芝表示,他们对图案化介质技术和热辅助磁记录技术都进行过尝试,但现在看来图案化介质技术更容易实现。另外,他们也尚未决定是否要加入希捷、西部数据、日立组成的技术联盟。

10TB硬盘在望 东芝图案化介质技术获突破

10TB硬盘在望 东芝图案化介质技术获突破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