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爱国者将推MP6云播放器 支持flv播放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20日13:06
 
  

MP3、MP4、MP5……近日市场上又出现了MP6!据悉,爱国者将在近日首推全球首款云播放器MP6,并将在8月21日北京中关村鼎好专卖店首发认购!这款新品不仅继承了MP5播放器的功能,而且还增加了网络功能,通过爱国者的云服务平台,MP6的音视频内容无限丰富。

许多人一定会问,MP6?什么是MP6?这得从MP3和MP4等媒体播放器的名称由来说起。

MP3&MP4——压缩标准的英文缩写

事实上,MP3随身播放器和MP4播放器的名称都是来自于压缩标准名称。MP3的全称是MPEG Layer 3,即 MPEG第三层压缩标准,它是一种音频压缩标准,而我们通常把使用这种压缩标准压缩而成的音频文件(后缀名为.mp3)叫做MP3文件,而把能够播放MP3文件的播放器称为MP3播放器。

同样,MP4的名字来自于MPEG Layer 4,即MPEG第四层压缩标准,这是一种视频压缩标准,按照这种标准压缩而成的视频文件(后缀名为.mp4)叫做MP4文件,而能够播放MP4文件的播放器被称为MP4播放器。

但是MP4播放器有个致命的弱点在于它仅仅能够播放.mp4的视频文件,换句话说,网络上容易下载到的大部分文件却不是.mp4文件,而是.rm/.rmvb/.avi之类的文件。对于购买了MP4的用户而言,将下载的电影转换成.mp4文件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

MP5——媒体播放器第5

于是,爱国者领先推出了月光宝盒MP5播放器。所谓MP5播放器,MP5并非是一种新的压缩标准,而是指这种播放器可以直接播放大部分主流的视频格式,无需用户转换文件格式,因此是MP4播放器的升级版。因此MP5,真正的全称应该是Media Player 5,即第5代媒体播放器。MP5给生活节奏本已很快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使人们不必在下载电影时关心所下载的文件的格式。这个看上去并不大的变化,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人们不愿再去购买需要转换格式的MP4播放器,转而只购买简便易用的MP5播放器。

MP6——云媒体播放器,媒体播放器第6

时下,爱国者再次领先推出革命性的升级换代产品——MP6云播放器。它继承了MP5播放器的功能,此外增加了网络功能,通过爱国者的云服务平台,MP6的内容无限丰富。比如,可以直接观看土豆网的所有视频,可以观看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网络电视节目,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收听海量正版的音乐,老年朋友还可以直接在线收听戏曲、相声、评书等节目,另外还有全球的网络电台、有声小说等等内容。

有了MP6,随时随地,享你所想。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