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返补贴诈骗案频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0日15:09
   据北京朝阳警方发布的消息,通过电话和短信进行诈骗的手法再度出新。以家电和汽车下乡补贴政策为名的诈骗案件近期频发。

  5月15日,事主张某接到一自称国税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购买的摩托车可以享受国家发给的家电下乡补贴650元,于是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咨询电话和指示,张某通过某银行ATM机向对方转账27000元,后发现被骗。

  此外,发布中奖信息的诈骗手法也出现新变种。前不久,事主梁某QQ收到中奖信息,称其中得央视星光大道全国QQ抽奖二等奖,并留下一看似央视网站的网址。梁某在浏览网站后,拨打了所谓的客服电话,对方告知事主需缴纳税金1500元。于是,梁某于次日上午在翠城小区某银行ATM机上,先后两次用自己的银行卡向对方账户转账1980元,后发现被骗报警。 高辉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