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希捷全球首款3TB硬盘性能、温度测试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24日08:3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六、性能VS容量

机械硬盘采用旋转碟片设计,一个旋转周期内在外围覆盖范围更大,性能也更好,越往内部性能越差。

希捷全球首款3TB硬盘性能、温度测试

持续读取

希捷全球首款3TB硬盘性能、温度测试

持续写入

两条曲线都基本正常,不过持续写入测试中,最后100GB容量骤降至仅仅16.2MB/s,不知道这是3TB硬盘本身的问题,还是这块样品的瑕疵。

七、发热问题

希捷在硬盘盒顶部、侧面和底部都设计了通风口,但五张高密度碟片带来的发热量还是相当高的。在SATA接口持续写入的中等负载下,红外测试裸盘表面温度为96华氏度(35.5℃),放入硬盘盒后外表面为85华氏度(29.4℃),拿掉底座SATA接口处测得126华氏度(52.2℃)。

通过USB 2.0接口拷贝文件两个小时后,温度达到了63℃,已经进入警报范围,三个小时后再次升至65℃而测试过程中的最高记录为69℃(156.2华氏度)。

希捷全球首款3TB硬盘性能、温度测试

过高的温度不仅影响使用寿命,还会伤害性能。USB 3.0接口下,初识写入速度可达130MB/s,但是温度升至65℃左右后,骤降至仅仅50MB/s,可能是和高温下的错误率提高有关。

使用HDTach彻夜读写测试,第二天早晨发现速度已经降低到不足1MB/s。

该硬盘在普通日常操作下的温度并不算高,快速拷贝、间歇使用甚至实时小文件备份都不会导致超过50℃,但持续使用下的高温不免让我们对其长期可靠性有些担心。

对此问题希捷解释说,硬盘温度只要低于70℃就没有问题,不过也承认更高的温度会影响硬盘可靠性。

顺便说一句,GoFlex Desk 3TB的质保期为两年。

希捷全球首款3TB硬盘性能、温度测试

优点:

容量超大、外观精致、底座功能丰富、性能尚可、USB 3.0接口速度很快、LED指示灯。

缺点:

碟片过多、缓存容量偏小、散热不佳、长期使用温度过高、无法直接作为内置硬盘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