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台式机

苹果提出桌面触屏电脑专利申请

来源:cnBeta.com
2010年08月24日09:4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提出一项关于桌面触屏电脑的专利申请。

    据博客Patently Apple称,苹果已在欧洲提出一项关于桌面触屏电脑的专利申请,这说明苹果打算将多点触屏技术推广至台式机电脑,让用户们除了使用传统的键盘之外还可以 通过触屏显示器来操作电脑。这项专利技术的说明文件称,标准iMac电脑上可增加一系列感应器,其中还包括一个加速度计,它可以检测屏幕倾角,然后相应改 变显示器的分辨率和朝向。

    根据专利技术的图解和附带说明显示,将显示屏转变成触控屏还可以关闭键盘和鼠标,同时显示另一种专为触控操作方式而设计的操作系统风格。

    在触控屏模式下,操作界面也会有所变化,界面外观看起来酷似苹果移动产品所用的iOS系统。

    业内人士认为,iOS系统肯定会出现在台式机电脑上,现在只是时间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内部的一位工程师曾说过,iPhone和iPad所用的操作系统非常简单易用,从消费者的立场来说,将部分Mac机型和笔记本电脑转向使用那种操作系统是很有意义的。

    iOS操作系统的简单易用性对电脑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因为许多普通用户在使用传统台式机操作系统时连查找或保存文件的功能都找不到,转用简单易用的iOS系统可以大大减少用户遇到的麻烦。

    虽然从头开发一个全新的桌面用户界面可能会很困难,但是将iPhone OS作为一个层添加到OS X平台上还是比较容易的,就象苹果在播放电影和音乐功能上使用Front Row一样。

    最后,这项专利申请还说明了苹果打算推出一款配备完整multitouch显示屏和常规笔记本电脑键盘和鼠标的平板电脑。从专利申请的图解部分看,那款平板电脑的显示屏中间有个旋转铰链,可让显示屏随意旋转,这样就可以在不用键盘的时候让显示屏看起来象iPad的显示屏一样。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