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诺基亚N8 > 诺基亚N8评测

多少“NB”集于一身 诺基亚N8手机深度剖析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8月24日19:26
AMOLED+电容屏

   诺基亚 N8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在屏幕方面采用了当下手机屏幕中高端的AMOLED材质的电容式触摸屏,这就为诺基亚 N8在提升触控体验方面提供了硬件上的支持,同时也为手机在屏幕显示效果和功耗方面打下极好的基础。尽管诺基亚 N8的屏幕仅为3.5英寸nHD分辨率(360x640像素),在参数上看似不够强大,但这使诺基亚 N8具备AMOLED屏幕极佳显示效果的同时还为兼容Symbian S60第五版的海量应用程序提供很好的支持。而电容屏的采用则为Symbian^3系统的多点触控提供硬件支持,同时也顺应当下主流触控手机用手指轻松滑过屏幕的良好操作体验。

多少“NB”集于一身 诺基亚N8手机深度剖析

诺基亚 N8手机搭载AMOLED屏幕

  AMOLED屏幕在诺基亚旗下机型的使用并非诺基亚 N8所独有,早在诺基亚 N85这款经典的双向滑盖多媒体娱乐机型上诺基亚就采用了AMOLED材质的屏幕。AMOLED不管在画质、效能及成本上,先天表现都较TFT LCD优势很多。在显示效能方面,AMOLED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也较广,这些是AMOLED天生就胜过TFT LCD的地方;另外AMOLED具自发光的特色,不需使用背光板,因此比TFT更能够做得轻薄,而且更省电;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特点,不需使用背光板的AMOLED可以省下占TFT LCD 3至4成比重的背光模块成本。

多少“NB”集于一身 诺基亚N8手机深度剖析

图为:AMOLED 屏幕特性

  AMOLED屏幕的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从应用层面,都比传统TFT LCD屏幕更具优势,未来手机屏幕的房展方向也会以AMOLED为主导。目前在手机领域,已经有大量搭载AMOLED屏幕的手机问世,而诺基亚 N8恰是顺应技术的发展,而采用这种当前还仅出现在高端旗舰机型上才使用的AMOlED屏幕,为诺基亚 N8的高贵身份做出最好的诠释。

多少“NB”集于一身 诺基亚N8手机深度剖析

图为:诺基亚 N8 多点触控 展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