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披着单反外皮的单电?带你看透索尼A55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25日09:56

  第一部自动对焦的固定半透反光镜相机是佳能EOS RT这个是EOS650的固定反光镜版,要说最出名最经典的,还要数EOS系统第二代旗舰EOS1N的衍生型号,高速的EOS1N RS .EOS 1N RS的设计继承了前代的EOS RT,它使用了一块固定式半透反光镜,从镜头进入的光线30%被反射到取景器里,而70%则直接照在快门上,反光镜无需像普通的135单反相机那样需要翻转起来才能拍摄,真正的所见即所得,创下了0.006秒(6ms)的快门时滞最短世界纪录,到现在也无人能及(对比一下,后来出的EOS1V快门时滞是0.035秒,尼康F5则是0.055秒),配合高速卷片马达和大口径镜头时,最快连拍速度是10张每秒,要知道那时候都用的是36张每卷的135胶卷,不到4秒就可以拍完,堪称烧钱机。 

1

  要仔细说说EOS1N RS名字的意思,佳能第一台固定反光镜的自动对焦单反是EOS RT(上图),RT的意思就是Real time 实时的意思,标明这台相机的设计思想就是提供较短的快门时滞和不间断的拍摄过程(没有反光镜升起来那一瞬间的眼前一黑),而EOS1N RS则把这个设计思想发挥到了极致,RS的含义是“Real-time Super-high-speed (drive) continuous shooting operation”真是好长一串,大致就是高速的实时系统的意思,这个设计思想造就了EOS1N RS,这台举世无双的优秀相机。

1

▲ 

  EOS 1N RS专门强化了连拍能力的同时,也有一些设计上导致的不便之处,例如固定反光镜会导致取景器亮度有些黯淡,而且镜头光量也得照-1/3档计算,最好使用400度以上的高速胶卷配合。此外,机身不是金属制作的,也没有可以强化过防水和在恶劣条件下工作的能力,曾经有用户声称在-15度左右时相机快门被冻住停止响应。

   不过,无论如何,EOS1N RS的最短快门时滞和量产机最快连拍速度这个记录是开创性的,而且它推出时价格高达25万日元,而EOS1N推出时只要14万日元,佳能对其市场定位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