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拒绝被超越 东芝R700全能轻薄本拆解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25日12:3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再次革新 全新风洞式速冷散热技术(拆解1)

  多数笔记本产品在设计之初,就把机身背面作为承受各硬件安置的平台,而东芝R700则把机身背面作为了保护盖。也就是说R700主要的硬件,例如主板、风扇等硬件是处于悬空状态,这样主板两面则空隙处易于形成风道,对于整机散热上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当然,仅仅靠主板悬空的设计并不能使散热趋于完美,但再加入东芝全新风洞式速冷散热技术后,让R700接近散热的完美水平看来并不是那么遥远。


东芝R700则把机身背面作为了保护盖

  风洞式速冷散热技术在工作原理上有别于笔记本常采用的散热技术,风扇的位置不再固定于机身背面的左/右两侧,而是挪至左掌托正下方,风扇以往承载的吸风/散热功能,被设计成更偏向于吸风,散热则是靠机身内部形成的强对流空气与散热模块共同完成。


风洞式速冷散热技术工作示意图

  从拆解图可以看到,主要发热部件被设计在紧靠散热风扇的同一区域内,风扇把新鲜空气直接并集中地吹向这一区域,同时利用热导管来传导并控制辐射散热与空气流动,从而在内部形成空气对流并贯穿至散热片,传导、对流、辐射,三者为共同发生,从而达到为R700整机降温的目的。


主要发热部件被设计在紧靠散热风扇的同一区域内

  这种为轻薄平台所设计的高效全新散热系统,拥有良好的降温性还仅仅是其好处之一。另一个好处是可直接降低整机厚度,从下方拆解图看出,风扇与散热模块并没有处于同一位置,而是位于掌托底下,在有效降低了机身厚度的同时,还可更加灵活有效地摆放各种部件和元器件,这也是光驱能够放入机身的原因之一。


风扇与散热模块并没有处于同一位置

  R700散热模块的散热片、热导管为铜质,优点是导热性高。而固定热导管与散热片部位的银色金属则为铝合金材质,它能提供足够的硬度,且重量较轻,价格上也比纯铜材料便宜好多。对于产品制造商来说,其可有效降低整机重量,且造价相对低廉;而对于用户来说,铝合金+铜质材料组合而成的散热模块足够达到散热需求了。


热导管一端被内嵌在散热片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