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新专利曝光 触摸屏iMAC可运行iOS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8月25日07:02
   毫无疑问,苹果公司推出的平板电脑iPad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在全球消费市场掀起了新一轮平板电脑热潮。而苹果iOS智能系统优秀的用户体验也让消费者爱不释手。

  而在个人电脑领域,苹果公司推出的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尽管也具有同样优秀的用户体验,但如果个人电脑产品也能够提供给消费者与iPad相同的操作体验,相信苹果公司也将在个人电脑市场掀起新一轮的产品热潮。近日,有国外媒体公布了苹果公司申请的全新专利技术,这项技术的主旨很简单,即为消费者带来能够进行触摸操作的iMAC。
  这项专利技术将为用户提供两种操作模式
  据悉,这项专利技术的特点在于iMAC个人电脑产品将会搭载iOS与MAC OS X两种操作系统,并能够根据用户的操作方式自由变换。当用户进行触摸操作时,电脑将会自动切换到与iPad相类似的操作模式,而用户使用传统的鼠标与键盘进行操作时,这台电脑将会以普通的MAC OS X模式运行。
  第一种设计将采用重力感应器进行操作模式激活
  重力感应器将感应目前显示屏的角度以激活相应的操作模式
  在这个问题上,如何识别用户的操作方式非常重要。例如,这套系统将把用户的传统操作方式作为一个基准点,通过屏幕与机身角度的变化进行操作模式的改变。即在显示屏的硬件中加入重力感应器,当重力感应器感受到重力点产生变化时,系统自动变为相应的操作模式。
  第二种设计则是采用旋转传感器进行操作模式的激活
  在这项专利的另一个设计中,将会在显示屏与机身铰链臂的连接处安装一个旋转传感器,当用户改变显示器的角度时,旋转传感器将激活相应的操作模式。
  专利技术解析
  如果这项技术能够顺利运用到实际生产中,那么消费者在购买了一台iMAC个人电脑的同时,将得到一部拥有11英寸屏幕的iPad。相信对于消费者来讲,这将具有非凡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