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台式机 > 台式机评测

捧在手心的台式机 苹果2010款Mac Mini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26日08:5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硬件配置信息 

     我们知道电脑的整体的性能并不取决于某个独立的部分,如果你用的是512MB的内存,即便你的处理器是最高端的i7也不会块到哪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木桶原理”,作为HTPC来看,2010款Mac Mini的小机身势必不能采用发热量过大的台式机硬件,而全新的i3和i5又将升高硬件的整体成本,而且集成显示核心的性能不太能满足Mac Mini用户的需求,显得有些鸡肋,所以2010款Mac Mini依旧采用了Core 2 Duo 处理器,而显示方面则是配备了性能更强的独立显卡。 

配置信息
配置信息

     我们搜狐数码收到的这台2010款Mac Mini配备2.4GHz Core 2 Duo P8600处理器、2GB DDR3内存、NVIDIA GeForce 320M( 256M显存)、DVD刻录光驱和320GB 5400转硬盘,而还有一个版本则是配备2.66GHz Core 2 Duo处理器、4GB内存、双500GB硬盘(但是牺牲掉了光驱),英文名称为“Mac Mini with Snow Leopard Server”,运行的是Snow Leopard(雪豹系统)的Server版本;绝对可以应付各种家居影音工作。

处理器信息
处理器信息

    我们看到这台2010款Mac Mini采用了最新的penryn核心的P8600双核处理器,除了性能的提升,处理器的最大进步其实是对功耗的控制,在面向主流消费类市场的处理器中,相比T系列处理器35W的功耗来说,P系列处理器的25W功耗更加优秀,可以降低处理器的发热量。再加上配备了2GB双通道内存,可以满足大数据量的处理,如果用户有需要的话,可以在购买的时候,直接选择更大容量的内存。

芯片组
芯片组

     2010款Mac Mini 主板采用的是NVIDIA公司的MCP89芯片,MCP89是现有MCP79(即Geforce9400M)芯片的后续型号,MCP79芯片目前正普遍配置在苹果配有酷睿2处理器的Mac机型之中。不过,由于芯片组授权方面的关系,MCP89芯片无法直接支持基于Intel Nehalem架构的Core i3/i5/i7处理器。因此,MCP89的出现意味着苹果新款Mac mini机型只能继续沿用酷睿2处理器。不过根据笔者的记忆,MCP89是可以通过PCI-E总线连接在系统的Intel南桥上使用,也就是说可以接驳Core i3/i5/i7处理器,所以也保不齐苹果会在以后推出全新配置的Mac Mini。

256M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320M显示核心
256M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320M显示核心

     NVIDIA这块代号为MCP89的系统单芯片支持最高Intel 1333MHz FSB及DDR3 1333双通道内存技术,其中内置的NVIDIA GeForce 320M显示芯片基于GT216核心,当然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G310M的升级版。提供32个渲染核心。在游戏性能方面,G320M只是比G310M略好,45nm工艺制造,比上一代55nm产品发热量更低,频率提升空间也更大。支持PureVideo HD、PhysX、CUDA、OpenCL、HybridPower、PCI-E 2.0、PowerMizer 8.0、HDMI、DisplayPort、HDCP等技术,同时320M也支持DX10.1的游戏。

无线网卡信息
无线网卡信息

     这次2010款Mac Mini配备了一块支持802.11n协议的无线网卡,同时还有蓝牙设备和千兆网卡,可以满足用户各类网络方面的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