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魅力X3 适马SD15数码单反相机独家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26日09:46

不得不说Foveon X3


魅力X3 适马SD15数码单反相机独家评测

适马SD15 Foveon X3感光元件简介

  Foveon X3传感器并不来自于适马。它是Foveon公司于2002年发布的一种全新的、革命性的图像传感器,它的工作原理与传统银盐胶片十分类似。众所周知,传统数码相机的传感器每个像素只能捕捉一种色彩(红、绿或蓝),然后通过软件方法合成彩色。而Foveon X3则不是这样,其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在一个像素上捕捉全部色彩的传感器阵列。

魅力X3 适马SD15数码单反相机独家评测

适马SD15 Foveon X3感光元件简介

  究竟X3的优势表现在实际效果上是怎样的呢?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个Flash。这是Foveon官方网站上提供的效果展示。左边的代表图片的类型,中间的代表传感器类型,而右边的则是代表所不同传感器产生最终效果。


请拖动中间滑杆,观察效果变化

  我们之前提到,传统传感器最难解决的便是色彩干扰,摩尔纹成为严重影响照片品质的问题。通常的解决办法是改善低通滤波镜的效果。但是即便如此,也无法改变由于增加低通滤波镜所产生的锐度下降。相比之下,使用X3传感器令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