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智趣无限 索尼爱立信X10i(行货版)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26日11:00


  提到X10,相信很多索尼爱立信的粉丝都抱有一颗又爱又恨的心。爱,是因为光从前期的一系列曝光中就已经让无数人为之疯狂;而恨,则是因为它的姗姗来迟让我们等的着实辛苦。2010年3月25日,索尼爱立信官方终于在北京正式发布了这款手机,型号定为X10i。

1

▲几大特色让X10i堪称一代谷歌机王

    直到7月底,X10i才正式再索尼爱立信中国官方网站才开始接受预定,5280元的套装预定价格(裸机4500元)应该说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虽然相对于水货版本3200元左右的价格贵了一些,但再本地化应用、品质和售后服务都具备明显优势的行货版还是值得选购的。 

1

▲官方提供的两种购机套餐

    目前索尼爱立信X10i有两个版本可以供用户选择,黑色和白色,和早期宣传时保持一致,也没有时间的推迟而增加更多版本。大致分来,黑色版更适合商务风范的男性;而白色,显然对年轻女性更具杀伤力。

1

▲索尼爱立信X1Oi 黑白双星

    在发布初期,索尼爱立信X10i就被业界普遍认为将成为一代谷歌霸主。之所以有“霸主”的称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X10采用的4英寸屏幕相当罕见,要知道之前最为热门的谷歌旗舰milestone和Nexus one都采用的是3.7英寸屏。不过由于姗姗来迟,这个记录慢慢被后来问世的HTC EVO4和MOTO DROID X所超越。

1

▲索尼爱立信X10i

    屏幕方面,索尼爱立信X10i在尺寸上比iPhone的3.5英寸宽大许多,而FWVGA(480x854)的分辨率显示效果也更加细腻。亮度方面,X10i的光线感应器可以根据外界光线的情况自动调节显示亮度,从而达到更好的显示效果,当然用户也可手动强制调节。同样的,索尼爱立信X10i采用的也是电容屏幕,触控更加灵敏,但可惜的是由于系统原因不能支持多点触控。

1

▲听筒及指示灯

    本以为这里应该会有个距离感应器,但是奇怪的是,经过笔者实测,发现这里根本没有距离感应器:在拨打电话时,手机屏幕不会根据人脸靠近屏幕的距离进行自动开关。十分可惜。

1

▲实体按键

    相对于我们比较熟悉的大部分谷歌手机而言,X10i在按键的设计上也有些不同。一般的谷歌手机都采用四枚按键的设计,MENU、HOME、返回和搜索。而X10i则在这里省略了搜索按键,而保留了另外三颗。不过影响并不大。在按键材质上,目前很多谷歌手机都开始采用触控的方式(如milestone、Nexus one、XT701),但X10i还是沿用了比较传统的实体按键,由于键程略长,在操作手感和流畅度上还是较上述提到的触控按键有所差别。

1

    机身背面的边缘部分,索尼爱立信X10i采用了一些弧线设计,让整体看起来更加圆润,而标志性的“绿豆”标识也为整体的感觉增添了不少活力。机身后盖采用的是工程塑料材质,与黑色版的磨砂工艺相比,白色的抛光工艺更加圆润,色泽也更亮丽。

1

▲800万像素镜头+LED闪光灯

    虽然摄像头部分看起来很不显眼,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配置的是目前谷歌Android系统最为顶级的拍照镜头:800万像素自动对焦。可惜闪光灯方面并没有搭配顶级的氙气闪光灯,而是一个LED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