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智趣无限 索尼爱立信X10i(行货版)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26日11:00


  

 

    索尼爱立信X10i的解锁界面比较简单,类似于彩虹的弧形位于屏幕的下方,用户只要按住底部的箭头向上滑动即可。照顾到用户左右手的不同习惯,用户可以将该解锁轨道进行180度翻转,从而更便于操作。

 

    和我们熟悉的Android系统一样,x10i的系统同样支持三个主屏,并且每个主屏都可进行屏幕元素的自定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将应用程序、文件夹、或是插件置于主屏幕中,方便自己随时调用。同样是利用左右的滑动来完成三个主屏间的切换。

 

    相对于目前多款谷歌旗舰所采用的Android 2.1系统而言,索尼爱立信X10i却采用了相对落后的1.6系统版本。不过这也不能太怪它,因为X10i身上最具特色的功能Timescape和Mediascape都是要给予系统底层开发而成的,而在开发时Android2.0和2.1还没有诞生呢。同样的道理,在摩托罗拉ME600(backflip)和ME501(DEXT)身上也同样存在,因为blur技术也是基于系统底层的。如果您要问Timescape和Mediascape是什么?那么请往下看:

Timescape

 

    Timescape相当于以时间为标准的整理工具,在启动该应用以后,它就能将系统内的应用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列,并且以立体纸片叠加的样式展现出来,轻轻在屏幕上滑动接口完成应用间的变换。除了电话、短信等之外,还包括照片、开心网、新浪微薄等SNS应用。

Mediascape

3
 
3

    在理解了Timescape之后,相信对于Mediascape就不难理解了。顾名思义,它就是以手机内的多媒体为中心的分类应用。而分类方式也和时间有关,包括最近使用、最常使用、或是随机播放,而这其中又包含音乐、视频及照片三种文件。有了该分类,用户就不必像以往一样自己进行大量媒体应用中的分类了,系统会根据用的使用情况帮助用户自动进行这些分类提取,从而实现更加高效的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