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精雕细琢 14寸超薄金属本惠普dm4评测

来源:it.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2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物理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方面,我们首先采用了windows 7操作系统所自带的性能索引评分,在评分中我们可以粗略的对整机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等五个组件的性能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评估。这款惠普 dm4-1020TX最终得分为 5.0分,其中最高性能得分来自于处理器以及游戏性能模块,而最大的性能瓶颈则来自与图形显示模块,尤其是在windows Aero桌面特效模块上,表现得不算优秀。至于内存和硬盘模块性能得分均超过5.5分,也还算不错。各子模块保持均衡,对于一款电脑而言,是十分不错的表现,没有短板的存在能让整机性能得到更大的发挥。

  在CINEBENCH R10测试中,酷睿i5 430M处理器单线程渲染得分为2663分,双线程得分为6087分,相比过去旧酷睿2双核T8100处理器,各项分值提升在2000分左右,性能提升十分明显。而相比酷睿i3-330M处理器单线程2361分,双线程5489分的得分成绩我们即可发现,如果排除功耗因素,i5处理器在性能上与i3处理器的差距也不是非常明显。

  PCMark Vantage整体得分为5044分,其中Memories(记忆)、HDD(硬盘)分值较低,分别为3474分和3754分,而其余模块均分都超过了4000分。总体而言,这款惠普 dm4-1020TX在整体性能给人的感觉就是均衡,尽管5044这个总分并不算高,但在子模块方面的分值上都相差不多,没有明显的性能短板,因此我们即可确定,该本是能够满足日常各项应用操作的。

  在显示性能方面,我们采用3DMark06软件进行测试评分,在系统分辨率为1366*768的环境下,整体分数为4047分,而这款惠普 dm4-1020TX所配备的是HD5450独显,在中低端显卡中,这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分值,相比HD5430独显,分值上大概超出600分左右,相比HD4000系列的HD4350,分值大概提升了800左右,整体性能提升还是十分明显的。而且相比前代4系列中端显卡,这款HD5450在功耗的控制以及发热量方面也有更大优势,此外,由于支持微软DX11,HD5450独显在游戏性能上相比前代产品还是有了较大提升。

  存储方面,内存模块在读、写、复制速率方面均超过7000MB/s,相比之前3GB DDR2内存在速率上至少要提升2000MB/s以上。而硬盘速率方面,HD Tach version 3.01所给出的突发速率为192.8MB/s,平均速率为70MB/s,分值也较为可观,基本达到目前主流水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