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岁月留声执着于音 飞利浦音频技术纪年史

2010年08月27日09:47
 

  “对一个人来说那是一小步,对人类来说那却是一大步”,如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的声音,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弥足珍贵的记忆。岁月留声,作为记录历史的宝贵财富,音频产品的精髓在于完全还原作品,讲求真实、自然以及惊艳的纯粹。

  然而流动的声音转瞬即逝,正如一曲高山流水,成为千古绝唱。很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可以留住声音的办法。而最真实地还原声音,把艺术家创作时的所有激情、甚至让微小的音节都能重现,正是飞利浦一直以来执着不懈的坚持。声音一直存在于飞利浦的DNA中,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飞利浦也不断通过科技创新,丰富人们获取声音的方式,给每一代人带来全新的声音体验。历经近一个世纪的发展,飞利浦独有的产品特征和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已经深深地注入到每件产品之中。

  从1927年发明第一台独立电源的收音机到制作出世界第一张CD光盘,飞利浦一直走在时代前端,以出色的设计和对声音的执着领导着行业的变革,其在音频领域中的专利更是超过250个。长久以来,飞利浦一直怀抱着还原最真实音效的理想,用执着和激情创造着卓绝的历史和骄人的口碑。

  60年代:摇滚音乐兴起

  在音响产品方面,飞利浦始终走在时代前列,1963年推出的卡带以及卡式录音机是其脍炙人口的发明。它们使声音存储变得简单从容,人们不仅可以在汽车上收听电台新闻,还可以用车载卡式录音机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高速的机车、轰鸣的音乐、强烈的节奏、狂野的风格……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摇滚乐在美国一夜风靡,并红遍全球。

  70年代:街头文化崭露头角

  内置扬声器的出现,使得卡式录音机更易携带,音乐也更易在公共场合分享。一时间,扛着录音机招摇过市,成了众多年轻人心目中时尚和型酷的象征。讲求即时分享的这股浪潮从音乐延伸至影像领域,飞利浦突破性利用激光技术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张激光影碟(VLP),并在不久后推出了激光影碟机(Laserdisc Player)。同时,随着电视机的逐渐普及,飞利浦让足不出户观看电影的奢望成为了可能。

  80年代:随身听承载青春

  1982年飞利浦推出了世界首张音乐CD,从此开启了便携式音乐的辉煌时代。不久后,飞利浦又研发出采用数字比特流技术(bitsream)的单比特DAC芯片,在提升声音品质的同事,为高性能低价格CD唱机的出现提供了技术基础。从此,揣着CD机,戴着耳机在路上的形象,成为了那一青葱岁月的写照。

  90年代:日益挑剔的耳朵

  便携式音乐方便携带,但往往牺牲声音的质量以换取较大的压缩比率,声音失真的问题时时困扰着发烧友。源于对呈现高品质纯正音色音效的执着,飞利浦始终执着于音,不断推出更保真的制式:DVD、SACD,以及震惊音响界的DAC-7解码芯片——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制式技术沿用至今,经得起最挑剔的耳朵和最痴迷的发烧友。这些足以见证飞利浦傲视群雄的创新技术,以及执着于音的品牌诉求。

  21世纪:宅文化,私人的影院体验

  流行于21世纪的宅文化催生了人们在家居环境下欣赏影视的需求,家庭影院成为一种更为一种更为便捷和私人的娱乐方式,从最初的2.1音响组到5.1音响组,人们对音效的要求也可谓登峰造极。飞利浦世界一流的专业音响效果团队和声学工程师再次走到了时代前列——360Sound技术,通过扬声器内独特驱动器位置的安排,使听众获得360度影院般丰满饱满的声音体验;AmbiSound回音环绕的高精技术,透过较少的扬声器输出更浑厚震撼的环绕音效; FullSound技术忠实还原声音细节,让音乐拥有不朽的生命和灵魂;Soundsphere技术,运用音频干扰的原理,最小化杂音的影响,使音效达到自然流畅的极致。

  2010年的全新影院、音响系列产品无不融合了这些世界顶尖的音频技术,让听众充分享受被原汁原味的音效包围的体验,从此专业影院体验不再只是梦想。无论是在家欣赏电影,被包围在大师特制的惊悚大片音效之中;或者在出行时尽情享受精心挑选的MP3音乐;亦或是在家中,让真实自然的声音填充生活空间,让律动的音符如漂浮般徜徉在家中——没有变调、没有人为提升音效,只有对原声的忠实还原。与创作者一样,聆听音乐最本真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