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佳能60D单反相机频道 > 最新新闻

不仅仅是转屏版7D 多图详解佳能EOS60D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27日15:38
  

  和镁合金外壳的7D以及50D不同,60D采用了铝合金和玻璃纤维增强聚碳酸酯材料复合构成的外壳,后面那玩意儿看起来很长一串,实际上生活中随处可见,聚碳酸酯简称为PC,光盘的片基,饮水机上装纯净水的大桶都是这玩意儿做的,佳能官方根本没有提及机身制造工艺相关内容,根据材料特性推测可能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抗冲击能力和减轻重量,60D机身重755g,比50D的822g和7D的904g都要轻。

60D的机身与材质

  另外,在机身上,60D与7D也有所区别。7D与5D2共用机身,作为准专业机,这两者都具备相当的防尘防滴溅全密封特性,能够在细雨之中正常工作(当然要配备具备同样密封性能的L头才行,不然镜头肯定挂了),而更高一级的1系列机身则在密封上更上一层楼,另外还会采用镀金冗余双触点等等追求极限可靠性采用用到的设计。60D机身无法与上述这些相提并论,推测应该只具备与50D同级的防护性能,简单点说,别淋雨,别摔打,细心伺候着。

  因为旋转屏挤占了相当多的空间,因此60D在操控方面改变比较多,设计了大量的多功能复用按钮,与前代的50D也好,更高级的7D也好都有所不同,甚至不同于EOS系统一贯以来的传统操控布局,新用户无所谓,老手们恐怕要重新熟悉一下了。

 

60D操控方面的变化

▲肩部LCD前面设计了4个独立的按钮,分别对应自动对焦方式,连拍,ISO和测光这四个调节功能,其中ISO按钮上有凸起,方便无光条件下快速定位与调整,而照明开关则放在了前转轮旁边,视频拍摄键则同时作为Liveveiw启动键使用。

 

60D操控方面的变化

▲后背转轮中间以八向键取代了50D上的独立摇杆,当然7D上很受欢迎的Q键也在这里出现了

60D操控方面的变化

▲模式转盘中间增加了锁定按钮,防止误触动,这个设计用意不明,得拿到真机才能搞清楚了

  补充说明一下,在胶片机身EOS 3 的后背主转盘最早也是使用类似的设计,如果锁定拨杆在LOCK位置时,转盘无效,并且从物理上锁死不能转动,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一群人因为不知道这个Lock键的奥秘,转坏了不少EOS 3,然后告了佳能一状,后来的机身锁定拨杆在LOCK位置的时候就只是锁定转轮功能,但是不锁定转轮本身了,仍然可以转着玩,现在60D在模式转盘上重新使用这个设计,是好是坏还真说不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