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居合作 > 大家电导购

家电有问必答:数据揭秘波轮滚筒谁更好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30日08:43
  

水量电量比不同 滚筒波轮谁更好

  众所周知,洗衣机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家电,生活必需品。洗衣机也是通过消耗电能和水资源来清洗衣物,所以耗电量和用水量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两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从这两方面来为消费者接受一下这两类洗衣机的不同,以此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

  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钟,用不到0.1度电,比较节电。而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W左右,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1个小时以上,耗电大概1度左右,比较费电。


家电有问必答:数据揭秘波轮滚筒谁更好

海尔6kg滚筒洗衣机

家电有问必答:数据揭秘波轮滚筒谁更好

海尔6kg波轮洗衣机

  通过对于海尔两款6kg的波轮、滚筒洗衣机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对于标准洗涤全过程而言,滚筒洗衣机耗电量为1.01度,而波轮洗衣机耗电量仅为0.098度,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同样容量的洗衣机而言,滚筒洗衣机的耗电量为波轮产品10倍左右。虽说现在1度电不足5角钱,但是这其中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同样我们来分析两类洗衣机的用水量,通过能效标我们可以看出,6kg容量滚筒洗衣机在完成整个标准洗过程用水量在57L,而同等洗涤容量的波轮洗衣机用水量却达到了120L,是滚筒洗衣机用水量的2倍还要多。

  我们可以简单做一个统计,如果说消费者家中洗衣机容量是我们上述比较常见的6kg容量,洗衣机的使用频率为每周一次,一年我们有52周,我们可以简单的计算一下,波轮洗衣机所省电量为:(1.01-0098)*52=47.424度。而滚筒洗衣机所省水量为(120-57)*52=3276L,也就是3.276吨。按照现在北京的水费电费来说,一年如果说用滚筒的话,可以省水费3.276*3.7=12.1212元;如果说用波轮的话,可以省电费为47.424*0.484=22.95元。考虑到洗衣机使用寿命在10年左右,整体来说波轮洗衣机还是更为省钱,而且在购买时,滚筒洗衣机的售价就要高出波轮洗衣机千元甚至是2000元,但是考虑到洗涤效果还有未来发展趋势而言,滚筒洗衣机也将是我们未来选购的一个趋势,如果说滚筒洗衣机的售价进一步下降,我们还是可以考虑选购滚筒洗衣机的,毕竟波轮洗衣机相比于滚筒洗衣机所节约的钱并不是那么明显,毕竟滚筒洗衣机的洗涤效果、外观设计以及功能性都更为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