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i3独显时尚轻薄全能本 13寸东芝L63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30日09:3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前言:之所以称作“笔记本”是因为体积更小巧,随着社会的发展,只是小体积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过硬的质量,优秀的品质以及强大的性能,超长的续航必定是今后笔记本恩发展的趋势。

  东芝曾有过连续七年笔记本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的记录,也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之一。这也就注定了东芝品牌就代表着优秀。东芝L630搭载i3处理器,ATI HD5145独立显卡,性能方便有了保障的同时,L630的卖点还是在于它的绚丽颜色和轻巧的体积。


东芝 Satellite L630-K01

  在性能、外观、便携性取舍上来看,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较强的便携性。这也符合最初“笔记本"的定义。但是外观、性能也不能太差,价钱也不能太贵,东芝这款L630恰好符合诸多要求。


简单大方稳重的外观

  东芝L630笔记本,纯黑色的顶盖上是银灰色东芝品牌的名称"TOSHIBA"。银灰色代表着成熟稳重。所以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简约、大方、稳重。上顶盖是普通的ABS工程塑料材质,所以抗压能力不是很好,特殊的纹理看上去给人以高档的感觉,官方介绍说这种纹理叫做“罗马纹理”。


东芝L630顶盖


东芝logo及“罗马纹理”

  打开它,B面边框是磨砂质的,摸上去很舒服,也不用担心留下指印。与A面相比,两个面反光效果截然不同,但是较大的反差没有让眼睛觉得别扭。屏幕下方也同样有个东芝"TOSHIBA"名称的logo,在屏幕上方内置了网络摄像头,这也是现在大部分的笔记本都具备的功能,主要就是考虑到用户使用的便利性。


L630屏幕信息

  L630系列配备13.3英寸的小屏幕,16:9的黄金宽屏比例,LED背光配合1366×768的分辨率,令影像逼真动感,更具表现力。


磨砂质的边框及摄像头

  转轴处采用了下沉式的转轴设计,能使屏幕的全开角更大一些,开角大概可以达到135度左右。打开屏幕时,转轴的阻尼适中,但是屏幕还是出现些许晃动。


下沉式转轴使得屏幕开角更大

  我们再来看C面,人性化的设计赋予双手更舒适的键入体验,东芝L630采用升级式宽触丽落键盘,特别加宽的按键面积,更符合双手键入习惯,也能有效的减缓长时间打字的疲劳。托腕出也采用了“罗马纹理”设计,较为舒适。在键盘的右下角位置还印有L630的系列“satellite Pro”。C面的左上有个扬声器及电源键,右上亦有个扬声器。


86键加宽键盘


键盘顶部左右两扬声器

  特意加宽了触摸板和触摸板的两个按键,有更大的空间控制鼠标。右下角有一排系统指示灯,分别是适配器指示灯,电源指示灯,电池指示灯,CUP工作指示灯,读卡器指示灯以及无线网络指示灯。


加宽触摸板及系统指示灯

  D面也是普通的工程塑料材质,为了更好的散热,厂商把CPU、内存、硬盘等重要发热部件的散热窗做的较大,但是塑料的硬度不够,按上去很软,做工稍有欠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