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新品

玩家国度添新丁 华硕新版X58 R3F全解析

来源:IT168网
2010年08月30日11:07
 继Rampage II Extreme、Rampage II GENE、Rampage III Extreme以及Rampage III GENE之后,主板业界龙头老大华硕再接再厉,又推出了一款“玩家国度”系列产品——Rampage III Formula。

1

▲玩家国度再添新丁——Rampage III Formula

  事实上,早在本月初这款Rampage III Formula就已经被频繁曝光,从外观设计上看,它跟之前发布的ROG旗舰级产品Rampage III Extreme非常相像,但是规格要略低一些,定位方面应该是介于Rampage III Extreme和Rampage III GENE之间。当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主板还具备一些新的特性,比如采用了Intel Ethernet Gigabit LAN芯片和规格更高的SupremeFX X-Fi 2音频技术。

数模混合供电设计+高效一体化热管

1

▲Rampage III Formula

  Rampage III Formula依然为玩家国度经典的黑红配色,采用Intel X58+ICH10R芯片组设计,支持LGA 1366接口的Intel Core i7处理器。

1

▲看似简单的供电部分其实不简单

无障碍轻松插拔 单点固定式内存设计

▲“Extreme Engine Digi+”的数字+模拟混合供电技术

1

▲CHL8318数字PWM控制器

  同Rampage III Extreme一样,Rampage III Formula也仅仅只采用了8相供电设计,但同时也沿用了被称为“Extreme Engine Digi+”的数字+模拟混合供电技术,整体供电效能更强劲,即使是搭配目前最顶级的Core i7 980X也能游刃有余。用料方面,则是采用了大量高品质固态电容,辅以铁素体电感,并且一体化热管散热模块覆盖了MOS模块,充分保证了供电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主板选用了CHiL出品的CHL8318数字PWM控制器,支持从200kHZ到1MHz的PWM频率调节范围。

1

▲采用单点固定设计的内存插槽部分

1

▲强悍的内存供电……

  内存方面,Rampage III Formula提供了6条DIMM内存插槽,支持三通道DDR3 2200(OC)/2000(OC)/1800(OC)/1600/1333/1066MHz内规格存。内存插槽的卡扣设计依然极具人性化,为了方便玩家安装内存,主板采用了单点固定的设计,这样的好处就是即使是使用长一点的显卡也一点不会卡到。

经典“机翼”卡扣设计让插拔更自如

3

▲支持强大的多卡互联模式

  扩展性方面,作为一款定位于游戏发烧友的产品,Rampage III Formula提供了3PCI-E 2.0规格x16显卡插槽,支持ATI四路CrossfireX交火/NVIDIA三路SLI技术。此外,主板还提供了2条PCI-Ex1插槽和1条传统PCI插槽。值得一提的是,显卡插槽的卡扣延续了经典的“机翼”式设计,方便玩家在狭小的空间内对显卡进行拆卸,极具人性化。

3

▲磁盘接口部分

  磁盘接口方面,主板由ICH10R提供了6个SATA 3.0Gb/s接口,并通过第三方芯片提供了2个SATA 6.0Gb/s接口,所有的接口都采用垂直式设计,有效避免了与显卡的冲突,这样的设计方案跟前不久发布的Rampage III GENE保持一致。

3

▲丰富的背板I/O接口

经典“机翼”卡扣设计让插拔更自如

▲远程遥控超频就是这么简单

3

▲延续ROG风格,一盒子的各种附件

  背部I/O接口部分一如既往的异常丰富,除了延续了玩家国度系列的清除CMOS快捷按键之外,e-SATA、光纤、USB3.0接口(蓝色)以及IEEE-1394接口也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能够提供远程超频功能的ROG Connect按钮也赫然在列,玩家只需通过一根专门的USB线将主板与笔记本电脑连接起来,在笔记本上安装ROG Connect的控制软件以后就可以用笔记本对主板上CPU、内存的频率和电压进行实时调节。

诠释应有尽有 板载芯片/特色功能

4

▲主板板载NEC芯片,提供对USB3.0的支持

4

▲功能强大的iROG芯片

板载芯片及特色功能设计

▲EPU节能处理器引擎

4

▲标志性的D.I.Y快捷按键和Q_RESET按键

4

▲Intel Ethernet Gigabit LAN芯片

4

▲SupremeFX X-Fi 2音频技术,旁边的电容摆放的很整齐

  在一开始我们就提到过,Rampage III Formula被赋予了一些新的特性,其中Intel Ethernet Gigabit LAN芯片可以实现完全硬件网络加速,无需处理器参与计算,而SupremeFX X-Fi 2音频技术则是更新的音频方案,它比上一代SupremeFX X-Fi在音频品质等方面更加出色。


总结:

  通过前面的解析,大家想必对Rampage III Formula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尽管相比较Rampage III Extreme有一定的简化,但是好歹也是隶属于响当当的ROG玩家国度系列,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整体规格都相当优秀,让人无可挑剔。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