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变频空调蝉联销量冠军 新冷年目标直指800万套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30日13:07
 

  2010年8月25日,开创中国变频空调新纪元的家电巨头美的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执掌全球智慧,成就变频王者”2011年美的空调变频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隆重推出了集时尚、节能、舒适于一体的多款 “超微感”舒适变频空调产品,进一步完善了美的变频空调“银河”系列产品的强大阵容。与新产品同时发布的是一份足以让美的空调傲视群雄、更令业界感到震惊的成绩单——继2009冷年荣获全国变频空调销量第一之后,2010冷年美的又以35%的市场占有率蝉联了该领域销量冠军。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美的空调郑重宣布,将坚定执行变频发展战略,并肩负起推动全行业更快、更稳地向变频时代转换的重任,如今这个承诺已经成为了美的空调对自身的鞭策和历史使命。

  蝉联变频空调冠军,凭借核心技术优势赢在起跑线

  如果说2008年是变频空调的试水之年,2009年是变频空调在国内市场迅速普及的一年,那么2010年无疑是中国空调业从定频时代向变频时代演进的重要转折之年。尤其是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国标委为鼓励变频新技术快速普及应用出台了《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此举被认为是正式宣告了我国空调行业变频时代的到来。同时,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变频空调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已经接近25%,部分重点城市已突破30%,并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而作为变频空调先行者和最坚定的领导者,美的连续蝉联变频空调销量冠军无疑是2010冷年这个转折之年的标志性事件之一——美的空调准确地把握了定频空调向变频空调转变的历时机遇,先时而动,一举确立了自己在变频空调时代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发布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处长蔡莹公布的空调行业研究报告表明,继2009冷年以27%的份额夺得变频空调市场占有量第一之后,2010冷年美的变频空调又以35%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进一步拉大了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并带领国产空调品牌在变频市场份额上形成了彻底压倒外资品牌的局面。数据公布后,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依靠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美的空调掌握变频空调核心技术方面全面领先行业,赢在了变频时代的起跑线上,美的依靠变频空调引领了空调行业发展方向和驱动了空调市场的变革。

  银河舰队激流勇进,新冷年力推舒适变频柜机普及

  巨大的成功为美的空调在变频时代奠定了雄厚的市场基础,无疑更加坚定了美的空调坚持变频之路的决心。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副总裁王金亮表示,变频空调代表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消费主流,新冷年里,美的空调变频普及战略将再次升级,“变频柜机”和“舒适”将成为美的空调乃至全行业2011冷年的关键词。

  据了解,由于传统的柜机空调存在嘈杂噪音、制冷制热慢、外观设计普通、耗电量大等缺点,变频空调柜机节能、静音、制冷制热快速等诸多优越性便明显凸显出来。同时,从目前各项市场销售数据来看,柜机空调品类仅仅占到空调中的2-3成,因而柜机空调在我国的市场消费规模及需求潜力巨大。美的变频空调凭借前阶段取得的市场先机和领先优势,美的空调在今年力推变频柜机普及,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从舒适性、节能性和美观性等方面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于居室环境的更高要求。

  2011冷年里,美的空调将全力推进变频柜机普及。发布会上,美的空调在行业内率先推出2011年变频新品,主推的以V、K、F、E四大系列变频柜机组成的豪华阵容,其舒适、节能、时尚等三大特点为变频柜机的全面普及指明了风向标。美的舒适变频空调柜机的普及风暴,是美的推进变频空调普及战略的再次升级,使普及品类不断拓宽,使普及向纵深发展,势必推进整个变频空调产品的全面普及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美的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总裁吴文新表示,2011冷年美的空调“超微感”舒适变频柜机新品,是变频空调舒适功能的集大成者,新品变频柜机均采用由超高效双转子压缩机和高金镀换热系统组合成的“硬件系统” ,和压缩机、电控、智能部件等方面的十五大超微感变频精确控制“软件技术”,省电效果非常明显,为消费者营造了“恒温精控、舒适湿度、内外静音”等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再次为整个变频空调行业竖立了新的产品标杆和技术标杆。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表示,“舒适性”是变频空调高尖端核心技术的真正体现。舒适契合了人类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天性,更符合社会消费升级的大趋势。目前以美的为代表的国内空调厂商,已经掌握了变频核心技术,并不断推动变频空调舒适技术的升级,美的对于舒适变频空调的打造,既契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也将再一次树立变频空调技术榜样。

  连续两年销量翻番,美的变频空调目标直指800万套

  当前,中国家电市场正处在关键的产品结构升级过程中,由于产品技术基本处于成熟期,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很难取得革命性突破,在成熟技术与市场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才是其创新的根本。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美的变频的发展之路为家电行业提供了一个稳健、务实、创新的范本,美的空调在变频领域的行动必将带动整个中国变频产业的发展,引领行业的进步,从而改变中国乃至世界空调市场格局。

  王金亮强调,变频空调必定代表着未来空调行业的发展趋势,认准变频,发展变频,是美的空调坚定不移的核心战略。2010冷年,美的变频空调国内市场已如预期超过了400万套销量。对于未来,王金亮表示,美的空调在2010冷年变频市场的巨大成功,为2011冷年坚持走变频之路树立了强大的信心及奠定了雄厚的市场基础,预计新冷年里美的变频空调销量将占美的空调总销量的50%,全国销量突破800万套,从而成就连续两年变频空调销量翻番的销售记录。同时,在2011冷年里,美的变频空调将冲击国内变频市场份额50%大关,从而一举占据变频空调市场的半壁江山。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在会上表示,变频、节能、舒适毫无疑问将成为2011冷年空调市场的焦点,作为这三大关键词的领导者,全国首家全系列推广变频空调的企业,美的空调一直引领变频行业的发展方向,800万套的销售目标,跳跃式的增长再次让业界领略了变频王者风范,可以预见整个空调市场格局也将因此改变,将进入新一轮的市场竞争阶段。

  可以预期,2011冷年整个空调市场将发生重大变化,当变频取代定频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蝉联变频空调销量冠军、掌握变频空调核心技术的美的空调,将在新冷年里创造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