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Intel SNB移动路线图:首批六款规格详解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8月31日10:05
 

上周末,我们全面预览了Intel Sandy Bridge(SNB)新架构,以及其中一颗处理器Core i5-2400的各方面性能,不过当时涉及的都是桌面上的情况,今天再来看看移动笔记本上会有何变化。

和桌面系列一样,SNB的首批移动版也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发布,最大的可能就是CES 2011展会上一同面世。

SNB移动版首批只有六款型号,还不到桌面版十三款的一半,但是如果研究规格参数的话会发现同样相当混乱,两个子系列、两种核心/线程数、三种缓存、两种内存、两种图形核心、三种热设计功耗彼此交叉。且看下表:

Intel Sandy Bridge移动路线图:首批六款规格详解

很显然,SNB移动版也采用了Core i7/i5的系列品牌标识,数字编号同样四位,而且第一位都是2(代表第二代),最后还有一个或两个字母后缀:XM代表移动至尊版,QM代表移动四核心,M代表移动双核心

对比桌面版,SNB移动版全部开启了超线程和Turbo Boost动态加速技术,而且官方内存频率最高提至1600MHz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NB移动版所集成的图形核心都会有12个执行单元,两倍于桌面版,而且频率方面也不低,默认均为650MHz,动态加速最高1300MHz或者1150MHz。上次测试证明,Intel集显的性能已经相当惊人,照此推算移动版甚至还会更狠,移动独立显卡的生存空间将受到严重挤压。

不过Intel并未提及新集显是否支持OpenCL,所以至少在苹果笔记本上,独立显卡可能还会是首选。

再来看一下Intel近期的移动路线图:

Intel Sandy Bridge移动路线图:首批六款规格详解

SNB移动版首批六款产品都是标准电压型号,定位高端,将会分别取代现有的45nm四核心和32nm高端双核心。等到明年第二季度,Intel还会发布新的低压版和超低压版,面向轻薄型笔记本。

性能方面很遗憾还没有具体的测试数据,不过从桌面版的表现上看,热情期待准没错。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