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通杀万元价位 五款中级单反机身大比拼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1日08:07

     数码单反相机的连拍速度主要受两方面的制约,一个是机体的物理性能,比如反光镜回弹速度等,另一个是传感器的读取速度,处理速度和存储速度,这个跟读取结构,处理芯片性能,缓存大小,存储卡数据接口性能,存储卡本身性能都有关系。在连拍速度的项目上,佳能EOS 7D可以说优势尽显,8Fps的速度傲视群雄,而尼康 D300S以7Fps紧随其后,60D则是5.6Fps,略高于宾得 K7的5.2Fps,甩尾的是D90的4.5Fps。

佳能佳能 EOS 60D 图片

  EOS 7D的CMOS采用了8通道读取,两块DIGIC 4芯片并行处理,支持UDMA高速接口,因此达成了8Fps的高速连拍能力,另外,EOS 7D的图像读取和处理都是以14bit进行,而且能够在此之下保持8Fps的连拍速度。60D则由于只有一块DIGIC4芯片,处理速度受限,只有5.6Fps。

  尼康 D300S在本来就以快见长的D300的基础上将连拍速度提升到了7Fps,加上MD-10手柄和EN-EL3e电池之后(这套下来得多花两千块)连拍速度进一步上升到8Fps,在拍摄12bit Raw格式文件时可以保证全速,而拍摄14Bit Raw格式文件时速度会降至2.5Fps,和D300s一样拥有EXPEED的D90则连拍速度只有4.5Fps,究其原因,还是受机体性能限制多一些。

  宾得 K7的CMOS采用了4通道读取技术,不过托像素数略低的福,依然保持在了5.2Fps的连拍速度上,K-7采用全新升级的PRIME II((PENTAX Real Image Engine) )图像引擎。该引擎提供更加强大的数据处理速度,因此可以保证高速连拍下文件的顺利处理和写入,宾得 K7采用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不过并未对高速连拍造成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