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通杀万元价位 五款中级单反机身大比拼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1日08:07

    单反相机发展到现在,自动对焦已经是默认的功能,如果哪一天突然相机自动对焦失灵,恐怕很有一部分用户会手忙脚乱一阵子。自动对焦性能的衡量有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速度,一个是准确度;再有第三个方面的话,就是对焦点的多少和分布是否合理了。这方面,7D的19点全十字对焦检测单元与尼康的51点15点十字检测单元之间难分高下,60D的9点全十字和D90的11点,中央一点十字之间则高下立辨,K7有11点9点十字对焦检测组件,同样的组件也用在了645D上。

 

佳能佳能 EOS 7D 图片

7D的对焦检测组件

   EOS 7D的对焦单元拥有19个的自动对焦点,并且提高了每个对焦点的对焦精度。19个对焦点全部采用对应F5.6光束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所谓的十字型感应器是指将用于检测纵向线条的横向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与用于检测横向线条的纵向线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呈十字型排列,能够加快对焦速度提高对焦精度。中央对焦点在相对于F5.6光束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的斜方向上配置了对应F2.8光束精度更高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通过中央八向双十字自动对焦感应器的协同工作,实现了高速且高精度的合焦。60D上则是9个十字对焦点,虽然与7D这种变态没法比,但是在中级机身里还是足以傲视群雄的。

尼康尼康 D300s 图片

Multi-CAM 3500DX

  尼康 D300S则沿用了D300的51点自动对焦检测单元:Multi-CAM 3500DX。位于51点区域内中心的15个对焦点配备十字型感应器,这个对焦系统和尼康 D300S的场景是识别系统结合在一起的,两者的配合可以提高其自动对焦性能和追焦能力。这个是从尼康胶片单反相机F5中移植过来的改进型1005像素RGB感应器,能够优化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和自动对焦性能,D300s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在3D追踪对焦模式下根据取景器中物体的移动来自动改变对焦点。

  D90上使用的Multi-CAM 1000DX要说性能相当缩水,虽然这块拥有11个对焦检测点的对焦检测组件同样用在前代准专业机身D200上,但是只有中间一点是十字而其他十点都是一字的检测组件现在看来已经有些落后了

  宾得 K7的新型SAFOX VIII+宽区自动对焦系统拥有11个对焦点(中间9点为十字型对焦点)。由于在数据库中增加了光源类型,并且算法进行了大幅度地改进,该对焦系统可以确保比过去产品更可靠更准确且响应更迅速的自动对焦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