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通杀万元价位 五款中级单反机身大比拼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1日08:07

   测光系统是比较复杂的一个方面,因为难以量化的比较,并不是说分区越多就越牛x的。这个等级的机身上大多都有分区测光,中央重点,点测光,同时测光还有各式各样的花花可以说,比如尼康久有负盛名的3D-RGB,可以参考距离和色彩信息来确定更准确的曝光值,佳能这次用上的iFCL也有类似的意思。

佳能佳能 EOS 7D 图片

7D,60D,550D共用的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

      EOS 7D与60D共用的“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能够迅速应对因场景改变带来的被摄体亮度和色彩的变化,并在开发时充分考虑了与19个自动对焦点的联动。使用新型感应器的iFCL智能综合测光系统,不只是单纯对被摄体的亮度进行检测,还对被摄体的色彩以及光源种类也加以计算。并考虑从19个自动对焦点得到的对焦信息,从而使各种场景下都能够得到适合的测光。iFCL智能综合测光系统是i= intelligent(智能),F= Focus(对焦信息),C= Color(色彩信息),L= Luminance(亮度信息)英文首字母的缩写。

   D300s使用了改进的1,005像素RGB 感应器,从感应器获得的信息可以优化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和自动对焦。例如,AF中的3D跟踪功能可以场景识别系统跟踪拍摄物体的位置,并根据取景框中物体的移动,自动改变AF对焦点。此系统也用于改进自动曝光和自动白平衡的精确性,作为彩色矩阵测光系统的发明者,尼康在测光方面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K7使用了新开发的77分区测光系统,大大改善了测光的准确度,新的测光算法中综合考虑了包括了水平或者垂直构图,距离,镜头放大倍率等等信息,大大改善了曝光控制的准确性。这相比K20D的11分区测光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准专业单反区别于中级机身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取景器必须达到100%的覆盖率,如此才能帮助摄影师更好更精确的构图,当然,在裁切不便的胶片机上100%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在数码单反上这就变的不是那么重要了。采用高放大倍率和高眼点设计的单反机身在取景时更加舒服,而且更便于戴眼镜的朋友们使用,60D和D90在取景器方面则是做不到那么高的指标,不过至少是使用了正统的五棱镜眼平取景器,而不是类似于550D上五面镜那种抵挡货色,还是非常令人欣慰的。

EOS 7D 100%覆盖,放大倍率1x,眼点22mm 对焦屏可显示网格线,电子水平仪
D300s 100%覆盖,放大倍率0.94x,眼点19.5mm,对焦屏可显示网格线
K7 100%覆盖,放大倍率0.92X 

佳能佳能 EOS 7D 图片

   EOS 7D的光学取景器具有约100%的视野率和约1倍(100%)的放大倍率,同时具有29.4°的视角和22毫米的眼点,其光学性能在历代EOS单反相机中也名列前茅。由于是22mm的高眼点,所以即使戴着眼镜观看取景器也很少出现取景器图像被遮挡住的情况,使整个取景器图像一目了然。为了达到预期的光学性能,EOS 7D使用了与EOS-1D Mark III同样大小的五棱镜。同时为了对大型五棱镜引起的色像差进行补偿,目镜使用了具有高折射率的玻璃此外,EOS 7D还在光学取景器内搭载了具有背透型液晶面板的“智能信息显示光学取景器”,它能够在对焦屏上显示网格线和三维电子水准仪等内容。

  传感器越小,取景器越容易做成高放大倍率的,比如奥林巴斯的E3,取景器放大倍率是2x。

 关于对焦屏另外有一点值得说一下,那就是取景器网格线。网格线用于在风光建筑等题材的拍摄之中辅助确定准确的机位和角度,相当实用,甚至在一些长焦DC中也多有搭载这个功能,佳能之前采取的方法是另外出售可更换网格线对焦屏(这个奸商!)好处是取景感受不变,坏处是要另外花钱,而尼康则在对焦屏上覆盖了一层液晶,需要的时候可以调出来,不需要就关上,好处是使用方便不额外花钱,坏处就是取景器会稍微暗一些。    而在EOS 7D上佳能算是厚道到家了,光学取景器内搭载了具有背透型液晶面板的“智能信息显示光学取景器”,它能够在对焦屏上显示网格线和三维电子水准仪等内容。背透型液晶面板使用的新材料PNLCD(Polymer Network LCD)是手表中也有使用的显示材料,此材料作为电子纸强有力的候补得到了广泛关注。一般情况下,取景器中搭载背透型液晶面板后,内部光量便会下降,但是EOS 7D通过在五棱镜射入面和射出面上进行了防反射镀膜等处理,确保了其取景器亮度与没搭载背透型液晶面板时的亮度相同。这样既能清晰地观看到取景器图像,操作起来又很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