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改变不小 戴尔Latitude E4310全国首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1日09:2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从整体外观上来看,E4310的整体外观接近于我们在前一段时间曾经评测过的Latitude E6410,A面采用蚀刻以及金属拉丝效果处理,金属色的底色与银白色的DELL LOGO配合有着很强的时尚感,而除此之外,E4310的A面再没有其他的装饰,空旷的磨砂表面和其商务定位十分相衬。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10的长度比E4300大一些(上E4300、下E4310)

    金属材质的顶盖为屏幕提供了相当出色的防护能力,我们在测试中用手指用力按压的结果是顶盖毫无下陷的情况,再次证明了金属顶盖出色的防护能力,而对于商务用户来说,出色的防护能力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10和E4300的屏幕规格对比(左E4310、右E4300)

    翻开笔记本,Latitude E4310的B面和C面设计风格更加接近传统Latitude E系列产品的风格,通体采用黑色调,宽边设计的屏幕边框则显得机身十分宽大。E4310选择了一块13.3英寸的16:9规格的LED背光屏幕,闭合方式也是采用了当前大多数笔记本采用的吸合式的设计,而由于将屏幕更换成一块比例为16:9的宽屏,所以E4310的屏幕边框也较上一代的E4300有所增加,另外屏幕上边框也取消了E4300的凸起式设计,转而采用了防护能力更好的平直线条边框设计。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10采用了单声道麦克风拾音孔

    在屏幕上边框的中央是一颗高感光度的200万像素摄像头,而单声道的麦克风拾音孔则被设计在屏幕下边框中央DELL LOGO的左侧,这样的设计虽然较屏幕上边框更加适合拾音,但是我们认为用户如果同时进行键盘操作的话,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拾音的效果。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与Latitude E4300相比,E4310的C面小有改动(左E4310,右E4300)

    与Latitude E4300相比,E4310的C面小有改动,主要表现在了快捷功能键的布局以及触摸板面积上。其中快捷功能键的位置从E4300上位于键盘右上方转移到了键盘右侧的面板位置,这样的布局在一定程度上贴合了用户操控,就如目前很多13英寸笔记本将HOME、PGUP等键竖列排列于键盘最右侧一样。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10的音量调节快捷功能键

    键盘方面E4310则依然采用了传统的结构设计,按键表面采用了消光黑色磨砂处理,拥有比较出色的手感,输入布局方面也依然采用指点杆+触摸板双输入的布局。E4310的触摸板面积相对较大,支持多点触摸功能,用户可以在触摸板上实现多重连击、放大、旋转以及上下滚动网页等功能。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00与E4310机身左侧接口布局对比(上E4300、下E4310)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00与E4310机身右侧接口布局对比(上E4300、下E4310)

    在接口设计方面,E4310也较E4300有了不小的改动,从对比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其机身两侧的接口布局与E4300完全不同,而造成这样不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E4310搭载了标准电压处理器而需要增加散热口的面积与长度。E4310为用户提供了1个USB2.0、1个eSATA/USB2.0混合接口,1个ExpressCard 34、1个音频复合接口和SC智能卡插槽、读卡器插槽,相比E4300减少了一个IEEE1394和一个单独的麦克风插孔,另外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E4310的USB接口上没有了关机充电的标识。

硬件配置酷睿i5处理器满足主流应用需求

▲机身左侧后端接口布局

硬件配置酷睿i5处理器满足主流应用需求

▲机身右侧接口布局

    从接口布局以及数量来分析,E4310的接口仍然可以满足一部分用户日常的需求,但是对于那些经常需要同时连接多个USB设备的用户来说未免有些不便,另外虽然由于需要搭载标准电压处理器导致散热口长度、面积增加而不能在机身侧面配备更多接口,但是我们认为这样一款定位较高的13英寸商务笔记本还是应该考虑充分利用机身的其他空间来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强大的扩展能力。

外观 C面布局小改 两侧接口布局大不同

▲E4310提供了较强的扩展能力

    在硬件扩展能力方面,E4310继续提供了扩展坞接口,同时这款产品也在提供了额外的内存扩展插槽之外,为用户提供了可更换的硬盘仓以及一个空闲的全高MiniPCIE插槽供用户进行硬件扩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