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IFA 2010德国消费电子展 > 2010ifa资讯

从IFA数据看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趋势

来源:计世网
2010年09月01日11:01
 

  欧式设计在中国越来越受宠,家具、汽车、电器、消费电子产品都有向欧洲风格靠拢的趋势,正是因为如此,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对中国电子产品的发展走势具有较大影响,从今年IFA展公布的前期数据中我们也能够洞察到消费电子产品未来的技术走势和产品设计。

  受到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全球的消费电子产品总销售额较之2008年下降了6%,随着危机消退,2010年的全球总销售额预计有望增长5%,而这显然就有助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快速普及。具体到产品线而言,笔记本电脑和上网本的全球销量预计将有13%的增幅,液晶电视的增幅也高达11%,从地域划分来看,2010年中国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额将占全球的15%,逼近北美17%这一数值,但和西欧25%的份额相比差距还很明显。

  电视从CRT时代进化到平板时代给众多制造商创造了巨大的商业机会,因此像明基、AOC这样的传统IT厂商进军电视市场也就不足为奇了。2010年全球电视市场中预计CRT电视的销量仅占22.6%,液晶电视的份额高达71.6%,虽然国内市场等离子电视已经并不多见,但是它并没有逐渐消失,仍然占据全球电视市场5.8%的份额,看来喜欢收看体育节目的用户还是具有一定数量的。

  随着大尺寸液晶电视价格的下降,韩国市场上40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的销量占到了当地总数的68%,其次是伊朗,这一比例为53.9%,美国和中国的比例分别为45.3%和40.6%,位于第6和第11位,日本市场销售出的液晶电视仅有25.1%达到了40英寸,位于全球排行榜的第46位。但是日本市场中销售出的液晶电视有高达46.5%的产品内置了互联网访问功能,全球排名第一,美国市场的这一比例为11.8%,中国为6.7%,分别位于第8和第15的位置。不过由于中国具有互联网用户多、内容产品价格相对低廉的先天优势,相信互联网电视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会越来越高。

  在“后阿凡达时代”3D电视到底会在2010年取得何种战绩?这一问题IFA展的主办方并没有提供数据资料来回应,虽然欧洲用户具有较高的支付能力,但是3D电视同样面临着价格昂贵、3D节目资源较少的问题,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市场上3D电视同样不会取得快速突破。

  相对于3D技术来说,LED背光更容易被用户接受一些,目前韩国市场是LED电视销售比例最高的,有22.2%的产品采用了LED背光,美国、日本、中国的比例分别为8.5%、5.8%和4.1%,位于第13、22、29名。由此可见“LED TV”的广告虽然已经在中国遍布大街小巷,但是较长时间内采用CCFL背光的LCD电视是不会被淘汰的。

  从IFA展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来看,PC类产品(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和上网本)、手机、液晶电视将是消费类产品中销量快速增长的三个大类,这些产品的销量占据了全球消费电子产品三分之一的份额,这也就解释了为何传统IT厂商开始向移动互联网业务以及电视市场拓展的原因,而日后我们也会遵循这一趋势加强对这些产品的报道和评测。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