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全画幅40倍 佳能推全球最大CMOS感光元件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9月01日11:02
 

  继上周宣布1.2亿像素CMOS感光元件后,佳能日前又展示了他们在影像技术领域的前沿研发成果。佳能表示,他们已经成功开发出了一款尺寸达到202x205mm,全球最大的CMOS感光元件。

  202x205mm这一尺寸,是35mm全画幅即目前佳能量产最大尺寸CMOS的40倍,也几乎是12英寸(300mm)晶圆所能制造出的最大尺寸芯片。通常情况下,大尺寸CMOS会出现数据传输延迟的问题,而佳能通过创新电路设计解决了这一问题。另外,制造这样大尺寸的可工作芯片,需要全球最高标准的无尘室环境,尽量降低CMOS上的缺陷和灰尘影响。换句话来说,该CMOS或许就来自于一块“0缺陷”晶圆。

  佳能并未公布该CMOS元件的具体分辨率,但表示由于其超大尺寸,在感光度方面会有极为出色的表现。该传感器成像需要的光量只是35mm全幅单反的百分之一,在0.3lux的光照(大约相当于月光的一半)即可拍摄60FPS视频。

  佳能表示,这块巨无霸CMOS感光元件的潜在应用主要包括拍摄星空、夜行野生动物等。当然,像这样用一块晶圆切割一颗芯片,其产量必然极为稀少,成本也肯定非常吓人。


右侧对比为35mm全画幅CMOS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