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IFA 2010德国消费电子展 > 2010ifa新品 > 2010ifa消费数码

IFA 展示延迟小于 0.1 秒的高画质视频系统

作者:瘾科技
2010年09月01日14:06
 

    一般的『高画质』视频,受限于相当多的因素,可能不容易达到『实时』、无延迟的效果,对于家人之间问题可能还算小,但对于神经敏感一点的情侣,则可能变成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要改善高画质视频的质量,要让两方的对话达到近乎零延迟,那可能就要多花点钱添购一些好一点的设备以及更稳定的网络服务。

    来自德国的 Fraunhofer 这个研究机构,则打算提供一个名叫『telepresence@home HD 视频技术』这个包括在欧盟 "Together Anywhere Together Anytime" 计划底的一个低成本高画质视频解决方案,目标是要让高画质视频聊天达到近乎零延迟,让参与视频的双方不论彼此距离多遥远,都能有在同一间房间聊天的感受。

    而这套解决方案的技术本身,主要是靠一张影音编码卡来处理 HD 视频内容(H.264 影像 + AAC 音源),据说不仅可以让整体的影音串流更顺畅,还可以顺便处理掉环境的杂音,在一般宽带(DSL)环境下,就可以让双向视频的延迟降低到 100ms(0.1 秒)以下。

    至于相关的技术、产品细节,这个周末举行的 IFA 应该就会有进一步的展示跟说明。相关新闻稿各位可以先参考引用来源。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