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苹果2010秋季新品发布--搜狐数码全程报道 > 苹果新品最新产品

苹果将推网页版轻量级的iTunes Store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9月02日00:03
 

  本周三苹果的发布会上,除了iPod 系列和Apple TV的硬件产品升级换代,软件或许也将成为亮点,有传闻称苹果可能会推出新版 iLife软件套装和全新的基于网页的轻量级iTunes Store。

苹果将推基于网页轻量级iTunes Store

  关于新版iLife的推测,主要是基于该软件的更新周期大约为18个月,上一次iLife的重要升级还是在 09 年初。此前,曾有消息称,新版iLife将完全剔除 iDVD 程序,并对iWeb进行重大升级,还将增加一款“神秘”的未知软件。但考虑到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仍是音乐和娱乐产品,新版iLife 出炉的可能性或许并不大。

  然而,每年9月新一代iPod的发布都会伴随着iTunes软件的重大升级。今年最大的变化,可能是苹果将推出完全基于网页的iTunes Store,这或许是iTunes Store自2003年上线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变化。

  事实上,关于iTunes Store走出封闭的iTunes客户端,成为基于浏览器的互联网的一部分,已是公开的秘密。今年 2 月我们就曾介绍过这一变化:苹果悄悄推出的iTunes Preview以及收购网页流媒体音乐公司Lala都是在为iTunes Store的网页化做准备。

  但网页版iTunes Store的真正意图是什么?之前的许多猜测是,苹果将重点提供基于云端的在线流媒体播放服务,毕竟苹果已经在兴建自己的大型服务器中心。

  但本周All things digital的作者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与唱片公司高官进行了谈话,唱片公司方面表示“苹果还没有与唱片公司就提供流媒体服务所必须的相关授权进行磋商”,这意味着苹果可能暂时还不会提供流媒体播放服务。

  但即便没有流媒体服务,这位唱片公司的高官仍然同意,下周三的苹果发布会上iTunes将有重大更新。他提示应该“Think social, not streaming”,即朝着“社交功能”的思路去猜,而不是“在线流播”服务。

  “因为即便是苹果的合作对象,苹果也有可能会玩游戏、放烟雾,所以与我谈话的这位高官也只能基于信息进行判断。这么说吧,这位唱片公司的消息源告诉我,他 预计于下周将有一款轻量级的、基于网页的 iTunes Store 版本出现。这个版本将设计的更容易与其他互联网服务进行同步,让顾客能更容易地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音乐品味(不仅包括歌曲)”,彼得写道。

  当前iTunes Store顾客浏览和下载歌曲都需要通过iTunes客户端,网页版iTunes Store能让更多用户从浏览器进行访问和操作。苹果还可以让Twiiter或Facebook等社交服务直接链接到iTunes Store,让朋友之间分享推荐或歌曲列表等,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有趣的事情。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