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苹果2010秋季新品发布--搜狐数码全程报道 > 苹果2010秋季新品评论

华尔街日报:乔布斯成为极客文化象征

来源:搜狐IT
2010年09月02日02:57

  【搜狐IT消息】9月2日消息,《华尔街日报》评论文章:有两种文化事件可以让极客们兴奋(在学校和工作中,这被称为“病”):新的《星球大战》,乔布斯的主题演讲。

  从伦敦到中国,整个世界,苹果迷们都装出“病态”,以配合乔布斯的苹果发布会,多年以来,这是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

  当乔布斯穿着招牌的牛仔裤登台后,他会摆出一堆数字,证明苹果的销售如何乐观,然后推出一些新品。

  MacRumors论坛的人评论说:“很可怕,我能看到它在高中开学第一天就引起了关注。”

  十分让人吃惊,本来是一个极为无聊的企业发布会,但乔布斯让它变成了一种文化现象,简直可以媲美摇滚明星演唱会或者大型体育赛事。实际上,乔布斯的iPod/Apple TV比今年的柯契拉音乐节更吸引人。

  整个网络都喋喋不休,报道新闻,播放视频。数周以来,博客和网站就为每个谣言争来斗去。

  很明显,这些谣言被大的、主流的新闻机构夸大了。几年前,一些大型的新闻机构根本对苹果谣言不屑一顾。今天,无论它公布什么都会红遍电视新闻广播、报纸和网站。

  乔布斯一直是科技宗教英雄。苹果迷们可以不眠不休,为的只是争夺一个聆听演讲的座位。他们用“哎呀”和“鼓掌”填充整个大厅,一些人干脆打开电脑,无论发布啥东西,都想抢在第一时间收藏。

  这些天来,我们都是极客。每个人有一台iPod,iPhone和iPad,好像整个世界都在期待乔布斯的下一步。

  在企业界,甚至在文化界,很少有人像乔布斯一样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不只是因为他帮助发明了PC,也不只是因为它他定义了电影卡通片、数字音乐、智能手机和移动计算。乔布斯的产品不只是产业产品,它还包括文化上的。iPod可以视为这个时代的标志,和Walkman一样。为他的下一步好奇,这并不奇怪。

  极客文化是一种反主流的文化,在这个世界充满了令人惊奇的产品、电影、音乐和游戏。格客文化节的英雄叫乔布斯,它是60年代极客文化的象征,几乎凭一己之力让电脑更酷。iPad绝对比拱廊之火乐团的新唱片更酷,在六十年代,滚石乐队是代表,今天则是乔布斯。(乔望)

  

(责任编辑:胡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