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苹果2010秋季新品发布--搜狐数码全程报道 > 苹果2010秋季新品评论

苹果应与Facebook和Twitter联手创建社交网络

来源:搜狐IT
2010年09月02日03:45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服务Ping成为苹果大会上的关注焦点。如果拥有1.6亿用户,进军社交网络游戏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用户能否借助iTunes社交还值得商榷。下面是一些疑虑:

  ·iTunes本身已经非常庞大,再添加其它内容只会使其更臃肿。

  ·Facebook或Twitter按钮就相当不错,苹果何必创建自己的社交网络?为何不与Facebook或Twitter联手,让其“喜欢”歌曲及艺人,共同分享可以返回iTunes的链接?毕竟Facebook用户为5亿人、而iTunes用户仅1.6亿人,联手Facebook,将是为iTunes吸引部分Facebook用户的捷径。

  ·iTunes虽然拥有新标识,但其音乐功能已深入人心,需要换一个新名称。

  ·苹果在隐私设置方面做得很好,用户对跟踪及分享者拥有完全控制权。“好友圈”会很酷,但iTunes社交功能将大打折扣。

  ·为移动设备提供Ping服务有一定吸引力。移动用户喜欢社交,但真正在移动时购买音乐的又有几人?就算我们都是歌曲分享者,假如我们在移动办公时购买了音乐,会是人们愿意分享的歌曲吗?Ping的确是个很有趣的理念,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与好友分享音乐。苹果允许人们分享其音乐欣赏、而不是音乐,预计苹果和唱片公司都不会提供音乐分享服务,以欣赏的方式分享音乐会获得好的效果吗?

  苹果在硬件、软件、设计及营销方面都做得很成功,但在社交网络方面的前景并不被看好。(竹子)

 
(责任编辑:胡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