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手机新品

个性轨迹球设计 金立A696首创生活导航理念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02日09:51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私家车且热爱自驾游的朋友越来越多,所以在过去的两年里,带有GPS功能的手机产品更受广大有车一族的热爱。事实上导航导航,除了能够完成指引用户行驶前进的准确线路,还有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便是对于周边设施的查找及寻路,因为人们生活中无不由吃,穿,住,行来组成。针对普通用户的生活需要,我国本土化手机企业--金立公司,于近日推出了一款首创“生活导航”为卖点的全触控手机-- 金立 A696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该机以独特的“生活导航”平台,开创了GPS定位导航手机的一个升华,并且还集成了众多优秀的应用,可以说是一款相当实用型的手机。那么对于金立 A696有几大卖点呢?


  一、传统外观拥有独特“下巴”

  乍一看金立 A696的外形,给人以很强烈的似曾相似的感觉,没错,宽大的机身,配合着底部微微上翘的“下巴”,个性的设计与多普达的A6288十分近似,相比少了些许硬朗线条的金立 A696,运用了黑红色的配色,即时尚又不张扬。同时合理的机身比例,造就了该机具备不错的手持感。



  由于将操作重点落实在全触屏身上,金立 A696在大屏幕下方提供了几颗常用的物理按键,包含了接听键、搜索键和挂机键,中间的确定键设计为个性的轨迹球,因轨迹球部分与机身有圆形的凹凸处理,所以能够使得拇指更好的定位,整个滚动感和灵敏度值得称赞。




  二、个性易用的UI界面

  作为一款非智能机,金立 A696对UI界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解锁界面采用我们熟悉的滑动解锁方式。解锁后,可以看到金立 A696的主界面上分有上下两栏,上栏显示运营商名称、时间等内容,下栏则显示了很多小工具,诸如闹钟、生活导航、天气、UC浏览器、QQ、MSN、移动飞信和操盘手等等,通过这里可以直接快捷的访问相应的服务。


  金立 A696采用传统的12宫格菜单,为了能够表现更多的功能内容,该机将菜单分别两屏,用户可以利用滑动轻松在两屏菜单中切换选取,不过固化的菜单内容并不支持自定义编辑功能。

  三、生活导航成为出行最佳伴侣

  对于很多用户,尤其是有车一族,GPS这个名词都并不陌生,利用机身内置的GPS导航模块,用户能够轻松使用GPS或者A-GPS完成定位导航,那么金立 A696所主打的生活导航又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其实生活导航就是集地图浏览、兴趣点查询和收藏、周边查询、公交查询、联网信息检索、GPS定位、路线计算、模拟导航、语音导航、跑步健身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导航软件,相比普通的GPS功能更侧重于生活方面的查询,这样在用户出行方面查找周边信息,就更加全面。


  金立 A696的生活导航还支持GPRS辅助定位,也就是A-GPS功能,能够借助网络的支持直接下载地图文件,这样就保证了地图的实时性,并且通过网络辅助定位,定位时间更快、定位更精准、信号更稳定、搜索面更广,不过利用A-GPS来定位,将会收取一定的流量费用,所以推荐包月用户使用。



  经过我们实际使用测试,从开启导航软件到搜星定位大概可以在30秒左右完成,导航软件的界面和操作简单直观,用户只要设置起点和终点即可开始语音导航。那么即是生活导航,对于生活方面的功能该软件增加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查询等项目,用户可以进入“生活导航”功能菜单,其中包含了对酒店、美食、医疗卫生、公共设施、购物、交通等的查询,其中每项大栏目中还具有精准的选择小项,用户通过全面的生活周边设施分类,可以快速查找到自己的所需。



  同时,该机的导航功能地图就包含全国31个省市直辖市,333个地级市,856个辖区,2003个县市,可谓非常强大。而且在百宝箱选项中,还为用户提供了轨迹查看、金牌服务、跑步健身等功能,相比单一的GPS定位导航,金立 A696的生活导航功能无疑是您的最佳出行伴侣。



  四、继承金立特色“好易用”

  “好易用”乃是金立手机的一个特色,该功能并不是手机上所加持的某个功能应用,而是将各种方便用户的功能分别植入在不同的功能应用中,如T卡备份、九宫格通话、电话簿快速查找、自动对时、短信应答和健康拨号6大易用功能,这些易用功能对于很用用户来说,都是非常贴心且受用的。


  五、网络应用丰富多样

  随着移动终端产品逐步对网络应用功能的大面积植入,金立 A696尽管并非3G手机,但仍然为用户提供有丰富的网络应用客户端软件,如移动飞信、在线书城,在线音乐、操盘手等客户端软件均一一植入,在2G网络的作用下,用户仍然能够利用金立 A696进行网际畅游,并且该机所装载的全触屏大屏幕,为用户进行网络体验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



  作为我国本土化手机企业--金立,以“生活导航”为概念推出的金立 A696,首先对于整体机身的设计、用料材质,相比同类的国产手机产品,确实要更扎实严谨得多,并以独特的“下巴”处理,让整体稳重与个性兼备。即是主推“生活导航”,该机充分考虑到用户的需要,将更多的生活周边元素融合在GPS功能当中,给予用户出行无尽的方便的贴心,不可否认的,在整个手机行业的竞争中愈演愈烈,金立 A696利用新的导航概念而区别于同类产品的创新精神是值得首肯的,也欣然的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手机求质求变的精神。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