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苹果2010秋季新品发布--搜狐数码全程报道 > 苹果2010秋季新品评论

调查:应用程序当道 但音乐仍是iTunes核心体验

来源:CNET
2010年09月02日11:47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日国际报道 苹果iPhone与iPod Touch成功的最大推手,无疑是各式各样的软件应用程序。但根据市调公司NPD Group的最新调查结果,音乐仍是iTunes的核心体验。

  NPD指出,不同于过去几年,iTunes的所有业绩都是来自音乐和影音销售,应用软件现在也占据一部分。

  NPD今年5月进行的这项调查,是针对该公司超过3,800名的网络评判会成员。结果显示,所有iPod Touch和iPhone使用者都曾下载过免费应用程序。而82%的受访者曾在iTunes买过歌曲,52%只在iTunes买歌曲。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上iTunes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搜索音乐。

  NPD资深媒体分析师Russ Crupnick表示:数字音乐的销售增长已经减缓,应用程序分食可能是部分原因。然而,iTunes顾客仍相当专注在音乐,不论是听、搜索或购买。

  苹果的iTunes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零售店,今年2月更突破100亿首歌销售大关。音乐一直是iTunes的基石,但近年来,歌曲已变得更像货架上陈列的商品。

  YouTube和Pandora等网站,都提供免费的歌曲欣赏。此外,单纯的歌曲现在还必须跟视频、社交网络、电玩游戏和应用程序竞争。根据NPD的调查,三分之二曾下载应用程序的iPhone和iPod Touch使用者表示,他们经常使用那些程序。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