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佳能60D单反相机频道 > 最新新闻

吉冈达生:60D将让佳能在中级市场更强大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03日10:01
 

  【搜狐数码消息】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面向摄影发烧友的EOS数码单反系列的全新机型EOS 60D。在接受搜狐数码专访时,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影像信息消费产品部高级总经理吉冈达生先生表示,EOS 60D是佳能EOS数码单反系列“中级计划”的第二款产品,用更丰富的产品满足中级市场需求,表明了佳能重视发烧友市场的决心。佳能同时透露,目前单电相机还不能很好满足瞬间抓取的需求,佳能如果要推出类似产品,也必然具备明确的EOS特性。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影像信息消费产品部高级总经理吉冈达生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影像信息消费产品部高级总经理吉冈达生

  中级计划锁定摄影发烧友

  按照佳能的提法,EOS 60D是EOS 7D之后EOS数码单反系列“中级计划”的第二款产品。如果从产品线分析,佳能在面向中高端和行业用户的中级市场不仅保持了比对手更快的更新速度,机型数量也有优势。如果仅仅从像素数分析,EOS 550D、60D、7D、5D Mark II等几款产品都超过了1800万像素。

  吉冈先生向搜狐数码解释了在中级市场如此重兵布局的原因。“像素数不是一切,不同的机型具有不同的功能,而且我们认为同样是高端的摄影发烧友,他对于相机的期待也是不一样的,他们有各种需求存在。我们希望通过不同功能配置的机型来满足这些发烧友他们不同的需求,而且我们会向市场很好地去介绍各种机型所拥有的不同的功能,来实现产品的不同的定位,向消费者销售他们所需要的产品。”

  佳能多款产品的布局等于又将中级市场细分成了入门、中档、高端等层次,让用户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机型。EOS 60D的加入更是带来了一系列新鲜的功能:3.0英寸可旋转宽屏液晶监视器、创意滤镜以及相机内RAW图像处理……

  谈到EOS 60D的哪项性能提升让设计者最满意,佳能公司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照相机研发中心照相机第五研发部部长明石彰先生仿佛更青睐其操作性的提升:“在操作方面大家可以看到,加入了可旋转的液晶屏,使用非常方便。可以说这款相机在提升操作性能,如何使用户更方便的加以使用方面是下了很多的工夫的。例如针对拍摄环境的选择与设定、创意滤镜的加入,使后期处理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单电和单反不是竞争关系

  由于市场上不用反光镜而可以更换镜头的“单电”数码相机数量不断增加,其简洁的造型和独特的使用模式吸引了很多用户的关注。在数码单反领域拥有举足轻重发言权的佳能却一直没有相应的动作,基本每次佳能数码单反部门的高层接受采访,媒体们就会抓住单电何时推出的问题问个不停,而佳能方面,也总是一如既往地没有明确答复。

佳能公司理事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相机事业部事业部长新堀谦一
佳能公司理事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相机事业部事业部长新堀谦一

  但搜狐数码却从佳能公司理事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相机事业部事业部长新堀谦一的回答中抓取到了一些信息。他说:“广大客户对于单电相机的真实需要,我想其实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佳能的EOS单反相机是通过光学取景,可以顺利捕捉精彩瞬间。而其他厂家推出的EVF相机,在目前的技术现状之下不能确定能够高质量并及时地捕捉瞬间。单电相机作为一个相机新种类正在走向市场,对于这种现状佳能会加以正面应对。如果某一天佳能决定推出单电相机的话,我们也会研发出一个符合佳能理念的EVF相机。”

  从他的回答中可以发现,佳能在新品研发时会严格遵循“佳能理念和佳能标准”,例如迅捷的瞬间捕捉、高质量的成像等等。而目前单电相机在响应速度等方面的技术水平还没有达到佳能的要求。

  虽然最近各品牌的单电产品声势颇为凶猛,但佳能并没有把单电产品当做明确的威胁。吉冈达生先生说:“我不认为单电和单反是相竞争的产品。我们把其定位为相机行业在不断发展过程之中涌现的新型产品。正因为如此,我个人认为单电产品的问世,对于使行业更加充满活力是一件好事情。”

  不仅仅是“人像佳能”

  搜狐数据就中国用户中广为流传的“风景尼康、人像佳能”说法求证佳能的诸位高管,佳能中国影像信息产品部专业市场总经理山本敏彦表示并不认可这一说法:“确实在中国很多客户都有这种看法,但是我认为这其中有一些误解。其实一直以来,尼康和佳能所追求的图像的效果是有所不同的。尼康把高锐度作为一种默认的设置,因此拍出来的相片看起来轮廓非常清晰。但是我们认为这并不代表它的分辨率更高。与之相比,佳能更尊重自然,也就是在不损害素材的前提之下来拍摄图片。让用户可以通过后期的加工使它的锐度提升。”

  山本先生举了一个常见的例子:如果拿一张单反相机拍的照片和一张普通卡片机拍的照片,给不懂摄影非专业人士进行比较,他会认为普通卡片机拍的相片效果比单反拍出来的更好,这是由于普通卡片机它的色彩更强,锐度更强。但实际上如果一个人对摄影有些了解,他会认为这种加强色彩锐度的做法是不自然的。

  吉冈先生补充说,明年会推出中国摄影家用佳能相机所拍摄的风景挂历,相信专业人士可以从中看到佳能的相机拍摄的风光的水平如何。

 
(责任编辑:刘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